石斛怎么吃

  石斛具有开胃健脾、补肾养阴、降火理气等功效,它的功效不仅多,吃法也有很多。首先石斛可以直接生吃,鲜吃石斛具有生津、清热的功效,直接将石斛洗净,然后放入到口中细嚼即可,也可以将石斛捣碎后和水一起冲服,可以帮助机体清理肠内毒素,净化血液。

石斛也可以榨成汁喝

  石斛也可以榨成汁喝,将石斛洗干净后放入绞碎机后,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绞碎做成石斛汁,在天气燥热时,可以加入少许的冰块,可以起到清凉解暑的作用。

  石斛还可以泡茶喝,将石斛洗干净后和温水一起浸泡一会再喝,可以润喉,使人心情舒畅,之后的泡剩下的石斛渣可以嚼服,长期坚持,对人的健康非常有益。

石斛可以煎汤或者是熬成药膏

  石斛可以煎汤或者是熬成药膏,将石斛用火熬一小时左右,连渣带水一起服用,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将石斛洗净绞碎后可以加入其它药材,连煎两次后,去除渣屑,用小火慢熬,之后再加入冰糖或者是蜂蜜,熬成浓稠膏状即可。

做菜时也可以加入少许的石斛

  在日常的熬汤、做菜时,也可以加入少许的石斛,可以将石斛做成药膳,对人体有很多好处。石斛也可以泡酒,将石斛放入四十度以上纯度的酒精中,密封放置三个月即可,如果想要口感更强一些,可以多储存一段时间。

石斛可以怎么吃 石斛怎么吃 石斛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