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并非能治百病 认清药效保健会更好

  小区里的张大妈、赵叔叔、李大爷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这几天,总是在早上早早起床,就赶往一个宾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宾馆里坐满了和他们年纪相仿的老年人,正在接受所谓专业保健人士的吹嘘,而吹嘘的东西就是这几年风靡一时的铁皮石斛,在这些人的口中,铁皮石斛成了万能药,啥都能治疗,并且价格高的离奇。

  其实,保健医生说,不要胡乱的用药,这些铁皮石斛确实对身体有益,但是,食用时要多注意,以免造成大麻烦。

  铁皮石斛是啥?

  铁皮石斛属于一种兰科草本植物,在中国南方省份居多,将其入药也是很多中医极力推崇的事情。

  为此,道家将铁皮石斛列为中华九大仙草。可见这个植物的功效之大。

  铁皮石斛的功效

  铁皮石斛味甘、性寒,具有生津养胃、滋阴清热、润肺益肾的作用,对调节、保健身体好处极多。

  就营养来说,铁皮石斛营养丰富,其中包括水溶性多糖、菲类化合物等。

  知道了铁皮石斛是什么,铁皮石斛的功效,那么在生活中,吃铁皮石斛的好处有哪些?

  吃铁皮石斛的好处

  补充能量

  食用铁皮石斛能吸收其中的水溶性多糖,这种物质能为身体提供较多的能量,对维持生命活力非常好。

  抑制癌症

  食用铁皮石斛还能吸收其中的菲类化合物,其中包括:毛兰素、鼓槌菲,这些物质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生津

  食用铁皮石斛还能起到生津的作用,对促进腺体分泌、脏器的运动非常好,从而能更好的调节好身体。

  降低血糖

  食用铁皮石斛还能降低身体中的链脲霉素,这样对降低血糖非常好。

  开胃健脾

  食用铁皮石斛能清除胃热,对生津、去除劳损非常好,将其代茶饮之,还能起到开胃健脾的作用。

  降温解暑

  温度越来越高,把铁皮石斛泡水后饮用,能起到解暑、降火气的作用。

  小编建议

  不可否认,食用铁皮石斛对身体保健确实好,但是,这并不能说明铁皮石斛就是万能药,很多人在宣传时,直接就说,这种药物能增强免疫力、抗衰老、保护肝脏、降三高,似乎常见的的病症通过食用它都能治疗,这无疑是不科学的。

  其实,铁皮石斛就是普通的中药,根据其药性对治疗疾病有帮助,要是错误的食用,听信某些谣言无疑是一件愚蠢的事情。希望大家要擦亮眼睛来看待这个被奉为神药的东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铁皮石斛如何治病 铁皮石斛的功效 铁皮石斛能治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