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按摩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适合足底按摩

  足底按摩现在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放松方式,对于足底按摩我们有很多认识的,那么对于足底按摩我们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做足底按摩的时候有什么误区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足底按摩的相关介绍吧!

  足底按摩并不是我们用的力道越大,按摩的越疼就是好的,也有很多的人群是不适合做足底按摩的。

  足底按摩的注意事项

  1.如果足部有破损,按摩时务必避开。

  2.按摩时室内要保持通风,空调或电扇不可直吹双脚。

  3.饭前半小时及餐后1小时内不宜做足底按摩。饭前按摩,可能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不利;饭后立即按摩,会造成胃肠的血容量减少,影响消化。

  4.足底按摩的时间。平常一次按摩一个人,大约需要花30-40分钟的时间,若是身体较虚弱者或是不能忍受疼痛者,就应该减少按摩的时间。如过是严重的心脏病或是肾脏病患者,按摩至该器官反射区时,好按摩3-5分钟左右。此外,为罹患严重心脏病患按摩时,要控制好力量。

  5.足底按摩后喝水。在接受脚底按摩治疗后的人,反射区经过刺激后,使得反射区及血液内所集结之沉淀物、毒素等等,经过肾脏、输尿管、膀胱等排泄器官排出体外。因此,每次的脚底按摩后,都必须喝300-500cc的水,才能将体内的毒素及沉淀物排出体外。

  6.按摩后忌用洗冷水澡或者用冷水擦按摩部位。因为按摩后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冷水刺激很容易生病。

  足底按摩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力道越大越好

  很多人觉得,足疗推拿越重越好,常常在足疗推拿的时候,让按摩师傅按重一点,殊不知,按摩过重,会得不偿失。

  适度的足底推拿可以延年益寿,对身体健康有益,但凡事要适度,过犹不及。足疗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泡脚,即足浴,然后才是足底按摩。足底按摩在足疗过程中所占的时间是多的,也是有效的。其中,力度的大小是取得疗效的重要因素,力度过小则无效果,反之则无法忍受。

  对于足底按摩力度的拿捏,还是以舒服为好。身体健康的人,忍痛力比较强,很虚弱的人忍痛力就很弱。所以,像忍痛力弱的人,应该照身体能承受的范围适度、均匀用力。所谓适度,是指以被按摩处有酸痛感,即“得气”为原则。而所谓均匀,是指按摩力量要渐渐渗入,缓缓抬起,并有一定的节奏,不可忽快忽慢,时轻时重。

  误区二:足底按摩并非越疼越保健

  人们在接受足部按摩的时候,因为抱着“越疼越有效”的想法,往往只注重酸痛的地方,足疗馆里经常可以看见顾客疼得龇牙咧嘴、大汗淋漓,仍然紧抓毛巾强忍疼的情景。其实,足部按摩时盲目追求“疼”的感觉对疾病的发现和治疗弊大于利。

哪些人不适合足底按摩 足底按摩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