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的好处 这样做竟能消除头痛症状(2)

  发育期的儿童不要泡脚,因为儿童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经常泡脚很容易对身体的发育造成影响,尤其是足部韧带,儿童的足部韧带是十分稚嫩的,在生 活中儿童应该是严禁长时间泡脚的!因为长时间泡脚会导致儿童的足部韧带变形,诱发扁平足这样的情况,甚至有可能会让足弓的发育遭受影响,因此在生活中儿童 泡脚的时间一定要严格控制,不能长时间的泡脚,以防止足部韧带遭受损害!

发育期的儿童不要泡脚

  2、酒后泡脚要禁止

  酒后泡脚同样要禁止,因为酒后泡脚很容易导致肾脏的健康遭受损害,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其实这是因为泡脚会导致身体血液循环速度增加,而人在喝 醉酒之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增加,在这时候泡脚,很容易导致酒精进入肾脏之中,导致肾脏的健康遭受损害,所以在醉酒时一定不要泡脚,以防止身体的健康遭受 严重的损害!

  3、肾功能不全者禁止

  肾功能不全的人也不能泡脚,因为在生活中肾功能不全的人,肾脏抗压能力较低,如果长时间的泡脚,很容易导致肾脏功能更加恶化,从而导致疾病出现在身 体上,因此在生活中对于这一点就要重视起来!肾功能不全的人,一定不可以长时间的泡脚以防止肾脏情况出现恶化,从而导致身体的健康被摧毁殆尽!

  用什么泡脚好

  1、生姜泡脚

  取15-30克的生姜(约为中等大小的姜半块),将其拍扁,放入锅中加入小半锅水,盖上锅盖用热水煮上10分钟左右。煮好后,将全部姜水倒入洗脚盆,加入适量冷水至40℃左右(一般以不感觉到烫为宜)。泡脚时水要没过踝部,好边泡边搓双脚。用生姜水泡脚一段时间后,怕冷的症状一般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2、艾草泡脚

  用艾草泡脚能够改善肺功能,对于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和容易咳白痰的人很有好处。

  取30-50克(一小把)干艾草,放入锅中加入小半锅水,盖上锅盖用热水煮上10分钟左右。煮好后将水倒入洗脚盆,加入适量冷水至40度左右,泡脚。

  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周可以用艾草泡一次脚。还可在用艾草水泡脚的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10粒干红枣加两片生姜,加十碗水煮两个小时)作为辅助。

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周可以用艾草泡一次脚

  用艾草泡脚期间应当注意,少吃寒凉的食物,同时多喝温开水,注意休息。虚热、实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慢性支气管炎等都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泡脚的好处,如果你在平时很少去做这些养生的事情,觉得比较麻烦的话,那么你可以从简单的足疗开始做起。等到生病了再去治疗是比较麻烦的,建议大家在平时就注意保养,这样能预防疾病哦。

哪些人不能泡脚 足疗的好处 足疗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