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片的副作用 冰片应当如何食用

  冰片是龙脑香树脂的加工品,或龙脑香的树干经蒸馏冷却而得的结晶,称 "梅片"。我们都知道冰片有着极高的药用价值,也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那么你知道冰片的副作用有哪些吗?冰片又该如何食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冰片是一种中药,不仅有着极高的药用价值,还有着一些副作用。

  冰片的副作用

  冰片的宜忌

  气血虚者忌服,孕妇慎服。冰片性凉,过量服用可能带来副作用。

  冰片的毒副作用

  龙脑的半数致死量(2879±290mg/kg)大於异龙脑(2269±238mg/kg),表明龙脑的毒性较异龙脑小。合成冰片的毒性较大,可能与其含有半数致死量较小的异龙脑有关。

  冰片的临床应用

  冰片制剂外用治疗痔疮及其术后恢复期,结果有2例在3——6小时后出现肛周发痒、灼热、皮肤发红并散在红丘疹,停药并给予抗过敏治疗后恢复正常。亦有使用冰片引起过敏性皮炎的报告。

  《本草经疏》:凡中风非外来之风邪,乃因气血虚而病者忌之;小儿吐泻后成惊者为慢脾风,切不可服,急惊属实热可用,慢惊属虚寒不可用;眼目昏暗属肝肾虚者不宜入点药。

  【剂量与用法】

  大剂量:不宜大剂量使用。

  使用方法:不入水煎剂,研末或入丸、散吞服;浸酒内服;外敷。

  【不良反应】

  中毒反应:用量过大时使胃肠道有刺激作用,可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可见肝、脾大,可使中枢神经兴奋,引起惊厥、意识丧失、痉挛,严重时可致呼吸衰竭而死亡。

  过敏反应:常量可出现皮疹、全身起风团块、阴囊和口唇部瘙痒、心慌、胸闷、喉头水肿、呼吸急促等。

  【治疗与解救】

中药冰片 冰片 冰片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