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吃的它治百病竟这么神奇(3)

  我说,那就用干品煮水吧,那个没有什么味道的,便让她去药店买些干的鱼腥草,回来以后煮水当茶喝。

  喝两三天后如果咳嗽好了,胃也舒服了,不要停,继续喝上两个星期,彻底清除体内的湿热,尤其是下焦的湿热,一些妇科的小炎症也会消失不见的。

  第二天,女孩兴奋地给我打电话,说我要好好地谢谢你啊!我们喝了鱼腥草水效果真好。喝完以后一开始肚子胀胀的,去了几次厕所,感觉身体真的很好。

  两周后,再次见到这位女孩,她的气色跟第一次见面完全不同了!上次那种暗黄的脸色消失了,露出了姣好白皙的本来面目。这说明她体内的湿气都清除掉了。

  五、神奇鱼腥草,天然消炎药

  女孩向我请教:我买了新鲜的鱼腥草,应该怎么做菜吃?我笑问:你不是说吃不惯吗?她认真地回答:为了身体啊!吃这个总比吃药好。

  这样的心态值得赞赏,当我们可以用饮食解决问题,又何必用药片来增加身体的负担呢。

  鱼腥草的食疗方法

  鱼腥草消炎抗感染的作用,现代医学界也早就认识到了,还开发了一个大名鼎鼎的鱼腥草注射液,曾经作为中药的抗生素被广泛使用。

  遗憾的是,这种鱼腥草注射液质量不太稳定,常见过敏的案例。但这并非鱼腥草本身之过。研究制药技术的家人告诉我,这是制药过程中,提纯技术不过关造成的。鱼腥草完全是无辜的。

  对于崇尚自然的我来说,大自然创造了鱼腥草这道药食同源的佳菜,并没想到我们非要用现代的方法去改造它,变成冷冰冰的药水,用痛苦的方式注入到人体的血管中。

  我们还是顺应自然,尽可能的用食疗的方式吧,在料理各种症状的同时又能品尝美味,不辜负自然的恩赐。

  1、鱼腥草茶

  吃鱼腥草,简单的方法是用它煎水代茶喝。吃不惯新鲜鱼腥草的人,或者是没有鲜品只能用干品的情况下,也可以这样用。

  注意不要像熬其他的中药那样长时间地去煮鱼腥草。干品鱼腥草久煮,抗炎成分就挥发掉了。

  怎么煮呢?抓一把鱼腥草,放半锅冷水,稍稍淹没鱼腥草就可以,大火煮开以后,等两分钟,马上关火,把药汤滗出来就可以喝了。

  煮过的鱼腥草不要倒掉,下次喝的时候还可以加水,用同样的方法再煮一次,再喝。一共可以煮三次,正好够一天的量。

  你也可以连续煮三次,把三次的药汤混合在一起,效果更好。

  实在没有条件煮水,比如在上班的时候,也可以直接拿干品鱼腥草泡茶喝。多用一点鱼腥草,冲入沸水,多泡一会,也能有作用。

  2、鱼腥草美食

  如果你能接受新鲜鱼腥草的气味,那就好用鲜品。新鲜的鱼腥草含有的有效成分是多的,比干品要好。而且鱼腥草的食疗方法很简单。

  调理各种细菌、病毒感染,如风热感冒、疱疹、泌尿系统感染等,一定要生吃,凉拌就可以。

  预防风热感冒,炒着吃就行了。这种吃法较为温和,也适合体弱的人日常食用。

  产妇在月子里第一次吃鸡的时候,一定要放些鱼腥草,可以预防产后风。

  顺便提一下,鱼腥草也可以外用治疗疔疮。当疔疮熟透但没破,脓出不来向内扩散的时候,将鲜鱼腥草捣碎外敷在周围,留出中间疮口。鱼腥草有追毒的作用,很快会把脓给逼出来。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难吃的它治百病竟这么神奇,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鱼腥草的吃法以及鱼腥草怎么吃,以后就要多吃些鱼腥草。

鱼腥草怎么吃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