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功效 秋季家中有这物皮肤少疾病

  秋季不仅仅自然环境干燥,人体也会出现燥热上火的现象。尤其是皮肤常常会在秋季因为外界的干燥和内在的上火而出现不适甚至疾病现象,那么面对秋季出现的皮肤问题该如何做呢?其实不管是饮食、运动还是药物都能保健皮肤,而下面小编将要和大家一同了解的是如何利用芦荟的功效

  秋季芦荟外用可护肤

  1.保湿

  芦荟有好的保湿功效,不仅可以给皮肤补水还可以提高皮肤的锁水能力。日常可以用新鲜芦荟取汁,再加入少量的蒸馏水涂抹于面部、关节或身体其他干燥部位。可防止秋燥引起的皮肤瘙痒。

  2.淡斑

  秋燥不仅仅引起皮肤的干燥瘙痒,面部皮也会因为缺水而出现色斑和暗黄现象。早晚可利用新鲜芦荟与黄瓜一同调成面膜,具有淡斑、提亮肤色、润肤的作用。

  3.护发

  秋燥还容易导致头发干燥、粗糙和头皮瘙痒,利用芦荟汁洗发还可以止痒、防脱和促进头发生长。

  4.祛痘

  将新鲜芦荟切片贴于痘痘上,可以祛痘、消炎和止痒。

  芦荟的食用功效

  1.去火

  在中医看来芦荟还有泻火、解毒和化瘀的作用,所以对于秋燥引起的上火、便秘、口舌生疮具有调理作用。

  2.提高免疫力

  芦荟中粘多糖、芦荟素A等物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以及促进伤口的愈合、保持细胞的活力。

  3.利咽喉

  芦荟的清热降火和消炎作用,还可以用于治疗秋季常发的咽痛、咽干、干咳等问题。

  除此之外,食用芦荟还有安神、镇静、健胃作用。但是使用芦荟时候要注意避免过敏问题。

  结语:芦荟可以作为家庭中绿化和装饰的盆栽,同时芦荟可作为药物、食物和美容产品。作为药物时有泻火消炎作用,作为食物时可健胃,而作为美容产品时可补水、锁水、防皱、祛痘和止痒。所以秋季家中养一盆芦荟是一举多得的做法。 

芦荟的功效 芦荟的美容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