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叶药可治疾病

  生活中,运用中药对调节身体、保健身体非常好。中药种类多,中药种类齐全,可以说,运用好中药,比吃药还要好。很多中药的名称大家都能说出一二,那么,以薄荷来说,应该如何运用呢?

  薄荷的功效

  我们吃薄荷糖会感觉到很舒爽,的确,那种凉爽的感觉,感觉太棒了。运用薄荷,对提神醒脑同样有帮助。

  我们用到的牙膏、吃的口香糖,其中都有薄荷,其实,清凉油中也是有薄荷的。而我们平时用的藿香正气水、逍遥散中都有薄荷的存在。在中暑的时候,用薄荷能巧治中暑。

  把新鲜的薄荷叶取下来,放在手中碾碎,放在眼睛上,对提高精神,避免无精打采很有效。

  运用薄荷,对止痒消肿也是非常好的。在夏天,要是皮肤上被蚊虫叮咬,可以用薄荷进行外敷,在外敷的时候,能止痒。

  哪种叶药能除痱?

  温度越来越高,很多人会担心出现痱子,的确,夏天出现痱子很常见,但也很糟心,要是不能及时有效的去除痱子,实在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在这个时候,不妨运用蒲公英的叶子进行除痱。

  蒲公英的功效

  蒲公英属于味苦、性寒中药材,对清热、解毒非常好。同时,在天热的时候,容易上火,运用蒲公英对治疗口腔溃疡也是极好的事情。

  对于女性来说,在平时可以用蒲公英的叶子,捣烂之后,取出汁水,加温后加入白矾敷在乳腺炎症的地方,对预防乳腺炎很有帮助。

  端午节将至,家家户户忙着包粽子,而用艾叶煮水泡澡是老一辈一直留下的做法。那么艾叶有哪些功效呢?

  艾叶能缓解哪些皮肤疾病呢?

  艾叶功效极大,在平时,可以用艾叶祛湿止痒。出现脚癣,可以用艾草来缓解。

  把艾叶清洗干净,用来煮水,加入白矾后,冷却后泡脚,对去除脚气、祛湿止痒非常好。

  有些疾病运用艾草,在夏天治疗冬天疾病会更好,也就是人们说的冬病夏治。例如,体内寒气重,在夏天就可以很好的进行防治,把体内的寒气排出去。例如,治疗老寒腿非常好。

  在夏天,可以用艾条来针灸几个穴位,例如,可以针灸大椎穴、曲池穴、关元穴、阳陵泉穴。能非常好的治疗老寒腿,大家不妨试一试。

  这就是关于运用一些叶药保健身体、调节身体的描述,希望大家多加重视,科学的进行这些事情,能让你更好的调节、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巧用叶药可治疾病 艾叶的功效 薄荷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