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的功效与作用 艾草泡脚有哪些好处(2)

  艾草泡脚有哪些好处

  1.去虚火和寒火

  人体体内虚火旺盛或者寒火旺盛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例如口腔溃疡、口腔炎、中耳炎、牙龈炎、咽喉肿痛等。我们将艾草用热水冲泡,等泡开后就可以进行泡脚了,泡到全身稍稍出汗就可以了,之后还可以和一些温开水,好不要吃寒性食物,要好好的休息,连续泡两三天就可以了。

  2.可以驱寒

  使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流动,赶走体内湿气和寒气。艾草还有通经活血的作用,经脉通畅,血液流动也通畅,这样人体的寒气变无处可待,身体会气血健康。还可以在用艾叶水泡脚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即去了寒又不泻气。

  3.除脚气、脚癣

  艾草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以及加强抵抗力等功能。针对性的使用,长期坚持可以去除脚气以及脚癣。

  艾草的吃法

  1.母鸡艾叶汤

  做法:老母鸡1只,艾叶15g。将老母鸡洗净,切块,同艾叶一起煮汤,分2~3次食用。

  作用: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用于女子体虚不能摄血而致月经过多,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少腹冷痛等。

  2.艾叶甜汤

  做法:取艾叶15g,白糖20g,放在锅中煮成汤剂饮用。

  作用:清热利湿,活血化瘀,适用于妇女经来烦燥,尿赤灼痛,口干口苦,喜冷水,便秘难下,舌红苔黄,脉数无力等。

  3.叶菜团

  做法:将新鲜的艾叶切碎,将艾叶和面粉和在一起揉成面团,将面团做成馒头大小的形状,放入锅中蒸熟即可。

  作用:能通气血,祛寒湿,止血,安胎。尤其是端午节前后的艾叶,清嫩味鲜,具有开胃健脾,增进食欲的功效。

  4.艾叶生姜煨鸡蛋

  做法:艾叶15克,生姜25克,鸡蛋2个。将它们加水放到锅中煮。待鸡蛋熟后,剥去蛋壳复入原汁中煨片刻。饮汤食蛋,每日2次。

  作用:具有安胎暖宫止血安胎,温经,散寒的作用。

  5.艾叶红糖水

  做法:生姜5片,大枣5枚,艾叶15g,红糖适量,将之放在锅里煮好服用。

  作用:用于妇女痛经。

  总结:看了上文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艾草的功效又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艾草不但可以治病还可以调养身体,是一种非常好的草药。对于艾草的一些吃法,大家也可以回去做做看,都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一些吃法,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到帮助大家。

艾草 艾草泡脚有哪些好处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