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田七 田七有哪些功效

  田七是一种非常名贵的中药,它的功效非常多,它在治疗疾病方面有非常大的效果。但是也有人不太清楚什么是田七,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田七这种药材,让更多的人都了解田七的功效以及它有哪些食用方法。

  什么是田七

  田七是一种特别名贵药材,它是具有独特功能的人参属中的优异品种。

  田七又可以叫它三七、金不换、三七参、血参、山漆、佛手山漆、田漆、田三七。它是广西、云南的特产,是五加科人参属植物,多年生草本,药用其地下茎。

  据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述,田七“味微甘而苦,颇似人参之味”,有“金不换”之称。 生用有止血强心,散瘀生津,消肿定痛的显著功能,熟用有活血、补血、强壮补虚之功效。

  清朝的药学著作《本草纲目拾遗》中道:“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中之珍贵者。”蜚声中外的“田七牙膏”、“云南白药”和“片仔癀”即以田七为主要原料制成。

  田七的功效与作用

  田七味甘、微苦,性温。归肺、心、肝、大肠经。入血分,可散可收。

  (1)祛瘀止血。田七可以治疗各种出血的情况,它可以止血,又可以散除淤血,是难得的止血的好药材。

  (2)消肿止痛。治疗跌打瘀肿疼痛、瘀血内阻所致的胸腹及关节疼痛,能活血化瘀消肿。

  (3)三七有比较好的降低胆固醇,降低甘油三脂的作用。

  田七的养生价值:现如今老年人越来越多,患有冠心病的人也越来越多,并且各个年龄段都有患冠心病的人,我们可以用田七煲汤喝,这样可以有效的调理冠心病。

什么是田七 田七 田七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