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素是什么 服用黄连素可治这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但是常常很多人还要服用黄连素来保持身体健康,到底黄连素是什么?黄连素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黄连素的副作用又有哪些?各位长期服用黄连素,但是却不理解的朋友,可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黄连素是什么

  黄连素是一种重要的生物碱,是我国应用很久的中药。可从黄连、黄柏、三颗针等植物中提取。它具有显著的抑菌作用。常用的盐酸黄连素又叫盐酸小檗碱。

  黄连素能对抗病原微生物,对多种细菌如痢疾杆菌、结核杆菌、肺炎球菌、伤寒杆菌及白喉杆菌等都有抑制作用,其中对痢疾杆菌作用强,常用来治疗细菌性胃肠炎、痢疾等消化道疾病。临床主要用于治疗细菌性痢疾和肠胃炎,它副作用较小。

  黄连素在临床中一直作为非处方药用于治疗腹泻,但是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黄连素具有显著的抗心力衰竭、抗心律失常、降低胆固醇、抗制血管平滑肌增殖、改善胰岛素抵抗、抗血小板、抗炎等作用,因而在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疾病方面将可能有广泛、重要的应用前景,日益受到重视。

  用中医学解释,此类药物性凉,能清除邪热或虚热,清除有害毒物,自古以来就是中医手中的一味清热解毒良药,可有效对抗发烧引起的头晕。通常每次口服0.1~0.5克,每日三次。

  黄连素作用与功效

  一、抗病原微生物作用:1、抗菌作用;2、抗病毒作用;3、抗原虫;4、抗毒作用。

  二、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1、抗心律失常;2、降低血压;3、正性肌力;4、临床报道黄连素对缺血性脑损伤有保护作用。

  三、降血糖作用:根据专家临床研究,以及大量的药理证实,黄连素有着非常显著的降血糖的功效,除此之外,还对糖尿病人的合并症高血压、血栓有着良好的防治作用。

黄连素 黄连素作用与功效 黄连素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