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片是什么 甘草片竟有如此功效(2)

  甘草片的食用禁忌

  第一、甘草片中含阿片的量较低,但建议不要长期服用,咳嗽症状减轻后就及时停药。一些人服甘草片后觉得效果不好就随意加量,可能出现频繁打哈欠、出冷汗、腹泻、流鼻涕、疼痛、焦躁不安等表现。

  第二、长期使用甘草,还会引起体重异常增加等副作用;

  第三、孕妇过量使用甘草可以引起大量出血,甚至导致早产,孕妇应该避免食用;

  第四、甘草片中的阿片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抑制,如果服用过量,抑制了呼吸中枢,可能导致呼吸衰竭,危及生命。

  第五、甘草片不宜和其他强力止咳药同时服用,以免加大对呼吸中枢的影响。如果正在服用强心药、降压药、降糖药,一般不建议同时服甘草片。

  甘草片孕妇能吃吗

  不能吃!甘草片孕妇是不能吃的!

  女人一旦怀了宝宝,便成为家中的重点保护对象,在饮食和保健各方面都备受家人关注和呵护,除在饮食上有更多营养的摄入外,在药补上也比平时更加注重,然而,孕妇“药补”计划中,有些方面应特别注意才能让准妈妈安全度过孕期,生出健康活力宝宝?那到底甘草片是否适合给孕妇吃?让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根据欧盟报告显示,过度使用甘草可以导致血压升高,肌肉无力,慢性疲劳,头痛,肿胀,男性睾酮水平降低等问题,且长期服用甘草片,还会引起体重异常增加等副作用。

  因此,中医特别强调孕妇忌用甘草片,临床发现孕妇过度的使用甘草会引起大量出血,严重会引发早产,孕妇和哺乳期女性应尽量避免这种草药。孕妇在怀有宝宝的时候,在选择服用草药方面应多加注意,为保证自己和宝宝的身体健康,好在使用甘草制品前咨询专业医师,在医生的建议和推荐下服用对自身和宝宝皆有好处的健康药品。

  甘草片的副作用

  甘草片,是不是唤起大家的童年回忆了呢?甘草片使用比较方便,且价格是十分的低廉,是我们经常食用的一些非处方镇咳药之一。但是小小一片甘草片不可多吃,因为它也有副作用哦,想知道甘草片的副作用有哪些,那就要认真往下阅读了哦。

  1、甘草提取物中的甘草酸可以引起称作假性醛固酮增多症的疾病,其特点是体内叫做醛甾酮的激素水平过高。正常情况下,这种激素有助于平衡体内钾和钠的水平。这种激素的水平过高会阻碍钠的排泄,并导致钾从尿液中排出,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和肌肉损伤。损失钾可导致心脏和肌肉运作异常。它也导致保水,造成水肿。

  2、根据欧盟2008年的报告,过度使用甘草可以导致血压升高,肌肉无力,慢性疲劳,头痛,肿胀,男性睾酮水平降低等问题。

  3、人们还认为,孕妇过量使用甘草可以引起大量出血,甚至导致早产,孕妇应该避免食用。

  4、长期使用甘草,还会引起体重异常增加等副作用。

  结语:甘草素有中药“国老”的美称,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中药药材之一。甘草片就是由中药甘草提炼而成,甘草片的用途十分广泛,尤其是它的药用价值。但是小小一片甘草片不可多吃,因为它也有副作用哦。

甘草片孕妇能吃吗 甘草片是什么 甘草片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