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参是什么 红参竟有这些好处(2)

  (7)促进某些实验性损伤的愈合。

  (8)有抗维生素B1、 B2缺乏症的作用。

  (9)能加速家兔实验性角膜溃疡的愈合作用。

  (10)能减弱某些毒物(苯、四乙铅、三甲酚磷酸等)对机体的作用。

  4.红参是一种药材,对因肾上腺素引起的高血糖动物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除能自觉改善症状外,还有轻微的降血糖作用,并与胰岛素有协同作用。

  5.能促进动物的性腺功能,小白鼠吃小量红参,能产生举尾现象。

  6.在适当剂量,对家兔也能增加体重,使血浆白蛋白与球蛋白的比值上升。

  7.刺激造血器官,有改善贫血的作用。

  8.长期服用小量,可使网状内皮系统即能亢进;剂量过大,则呈相反作用。

  红参的副作用

  对神经系统具有兴奋作用,治疗量能增快冲动传导,增加条件反射强度。成人服人参根粉,每日服0.3g以上,连续服用,可发生失眠、抑郁、体重减轻等毒性反应。大剂量服用时,血糖明显降低,心脏收缩力受抑制,其作用特点与强心苷相似;可导致血压下降,呼吸麻痹,骨骼肌麻痹等,故服用人参应掌握用药原则,辨证施药,辨虚论补,切忌盲目滥用。

  红参怎么吃

  1、炖煮:红参或白参在食用时常伴有苦味,如果将人参和精瘦猪肉、鸡、鱼等一起烹炖,可消除苦味,滋补强身。

  2、蒸服:将红参切成约2厘米薄片,放入瓷碗内,加满水,封密碗口,放置于锅内蒸炖30分钟即可服用。

  3、冲茶:将红参或干参切成薄片,放在碗内或杯中,用开水冲泡,闷盖5分后即可服用。

  4、熬粥:将红参切成薄丁片,早餐熬粥时放少许,大补。

  5、嚼食:将红参切成薄丁片,取2~3片含于口中细嚼,生津提神,甘凉可口,是简单服用方法。

  6、磨粉:将人参磨成细粉,每天吞服,用量视个人体质而定,一般每次1--1.5。

  结语:红参是中药的一种,属伞形目、五加科植物。红参是人参的熟用品,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益气摄血功效。大剂量服用时,血糖明显降低,心脏收缩力受抑制,其作用特点与强心苷相似;可导致血压下降,呼吸麻痹,骨骼肌麻痹等,故服用人参应掌握用药原则,辨证施药,辨虚论补,切忌盲目滥用。

红参怎么吃 红参是什么 红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