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红参甲鱼汤 它有哪些功效

  甲鱼汤是甲鱼的一种经典吃法,它可以用来补益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能够起到积极的生理作用。那你知道红枣红参甲鱼汤吗?它有哪些操作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枣红参甲鱼汤

  用料

  主料

  甲鱼1只(750g左右),红枣几颗。

  辅料

  盐适量,红参几片。

  姜1块。

  步骤

  1、将活甲鱼剁头,控净血,去除内脏。

  2、将步骤1中的甲鱼进行洗净之后,将它放到沸水里进行片刻的焯烫,然后将它捞出来,慢慢将它身上的黑皮和壳上的薄皮都刮干净,放置待用。

  3、锅内倒足量水,下入处理好的甲鱼。

  4、开大火烧沸,转小火,撇净浮沫。

  5、将生姜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用刀将它切成片状姜切片,然后将红枣和红参一同添加到锅中,进行两个小时的炖煮。

  6、待到甲鱼肉软烂即可。

  7、炖好时加点盐调味。

  本品功效

  红枣能够起到补血的功效,而红参可以用来补气。

  甲鱼的营养价值

  甲鱼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它能够对口角炎和唇炎以及眼结膜炎都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同时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所以它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皮肤和视力起到保护的作用,能够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这款红枣红参甲鱼汤的介绍,大家对于它的操作步骤是不是都明白了呢。其实此品做起来非常简单,没有什么繁杂的过程哦,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