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作用 多数妇科药物中都有它的身影(2)

  生姜和当归都属于温性食物,据有驱寒、补肾、补气功效,当归的补气、养血作用,可以起到气血双补。这道汤,全家人都可以食用,适合冬季、下雨天,有痛经、胃寒、腰膝酸软的人群尤其适合。

  2.当归红枣桂圆蛋汤

  桂圆有健脾、养血安神的作用,与当归、红枣一起煮蛋或煮粥,可以改善失眠、面色苍白、乏力等问题。适合经期、产后以及流产后女人食用。

桂圆有健脾、养血安神的作用

  3.当归乌鸡汤

  适用于气血不足、免疫力低下、容易疲倦乏力人群。

  4.当归黄芪茶

  此茶有气血双补的功效,适合肺气虚导致的咳嗽、乏力、精神不振。

  当归是药膳的主角之一,既具有抗氧化、抗衰老功效,又具有增强免疫、美容作用。所以,日常煲汤、炖肉都可以添加。

  当归的禁忌

  1、用量过大口服常规用量的当归煎剂、散剂偶有疲倦、嗜睡等反应,停药后可消失。当归挥发油穴位注射可使病人出现发热、头痛、口干、恶心等反应,可自行缓解。大剂量给药,可使实验动物血压下降,剂量再加大则血压骤降,呼吸停止。当归乙醚提出物毒性较强,少量即可造成实验动物死亡。临床使用当归不可过量,服药后也应注意有无不良反应。

  2、过敏反应有报道复方当归注射液穴位注射引起过敏性休克。

  3、用药不当当归辛香走窜,月经过多、有出血倾向、阴虚内热不宜服用。用药不当会加重出血、腹泻等症状。

  4、脾湿中满、脘腹胀闷、大便稀薄或腹泻者慎服;里热出血者忌服。

脾湿中满、脘腹胀闷、大便稀薄或腹泻者慎服当归

  5、湿阻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畏葛蒲、海藻、牡蒙、生姜,热盛出血患者禁服,不宜於多痰、邪热、火嗽诸症。

  当归食疗作用

  当归味甘、辛、微苦,性温;归肝、心、脾经;香郁行散,可升可降;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主治血虚、血瘀诸症;眩晕头痛,心悸肢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崩漏,结聚,虚寒腹痛,痿痹,赤痢后重,肠燥便难,跌打肿痛,痈疽疮疡当归专治:月经不调,经闭,痛经。润燥滑肠,肠燥便难。气血两虚,肝郁气滞。头痛眩晕,风湿痹痛,跌打损伤,既能保胎,又是产后之良药。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当归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当归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中药,但是也可以当做一种食材。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当归,它在调理妇科方面的效果一直不错。

当归的作用 当归的吃法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