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服用当归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当归是一味很常见的中药材,当归具有很多的功效效和作用,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而且当归也有很多种吃法,不仅可以泡酒还可以做成药膳等,不过当归对人体并不是全部都是好处,还有很多的禁忌需要我们知道。

  当归的功效

  1、补血

  当归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因为当归当中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其中含有能够刺激造血干细胞增殖的物质,所以当归具有可以造血的功能,而且尤其适合月经期女性服用,能够达到很好的补血效果。

  2、调血脂

  当归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对人体是非常好的,具有很好的调节血脂的作用,当归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聚,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可以对血液中的脂肪起到去除的作用,所以当归还可以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

  3、降血压

  刚刚讲了当归具有降血脂的作用,所以当归还具有降压的效果,因为当归能够增加血管的通透性,能够扩张血管,所以可以起到一定降压的作用,所以当归对高血压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增强免疫力

  当归大的特点是它富含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e,这两种维生素有非常好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过多的自由基,抵抗细胞过早老化,增进细胞再生功能,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力。

  5、调经活血

  当归自古以来便被当作一味行血良药,可以通经调经,活络止痛,尤其是对月经不调,痛经,身体虚弱的女性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常被古人美誉为"妇科圣药",与桃仁、红花、熟地黄、白芍、川芎配伍,小火慢炖,可以熬制成一味妇科疾病的良剂-四物汤。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吃法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