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耳子的功效与作用

  苍耳子是苍耳的果实,它的表面含有很多密集的小硬刺,很容易沾到人的头发和衣服,不过将它晒干之后,可以入药,具有不错的药用价值,是一种出色的中药材。

  苍耳子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能够对抗体内多种细菌,阻止这些细菌对人体的伤害,能够对肺炎、肠炎等疾病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缓解它们带来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咳嗽、腹痛等现象。

苍耳子还具有祛风除湿的作用

  苍耳子还具有祛风除湿的作用,它可以经入人的肺部和干部,去除体内的风寒湿气,对一些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关节疼痛、四肢麻木、腰酸等现象具有缓解的作用。

驱虫止痒也是苍耳子的功效之一

  驱虫止痒也是苍耳子的功效之一,因为苍耳子中含有杀虫的成分,能够多对一些病毒、细菌、寄生虫具有明显的杀灭作用,身体出现皮肤瘙痒的时候也可以将苍耳子研碎之后涂抹在瘙痒部位,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苍耳子还具有预防高血压的作用

  苍耳子还具有预防高血压的作用,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强心脏的收缩能力,可以调节血压,保持血压的稳定,对高血压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能够对一些心脏疾病具有一定预防的作用。

  解毒排毒也是苍耳子的功效之一,因为苍耳子能够对多种病毒起到抑制的作用,能够抑制这些病毒的活性,减轻病毒对人体的伤害,在流感季节,可以将苍耳子煮水喝,能够预防流感的发生。

苍耳子的作用 苍耳子的功效 苍耳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