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 吃茯苓竟然可以缓解这些症状

  茯苓是一味中药,在中医中经常被用来治疗疾病,它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当做药物,还可以在平时食用。那么茯苓怎么吃呢?对茯苓有一点了解的人,应该知道吃茯苓是有一些副作用的,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茯苓吧。

  茯苓的功效

  1、用于小便不利,水肿等症

  茯苓利水的功效很好并且药性比较平和,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大的危害,是一种很好的利水药物。如果有小便不顺的情况出现,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使用茯苓治疗,对于脾胃虚弱的朋友还有很好的护理效果,可以去除水肿。

茯苓利水的功效很好并且药性比较平和

  2、用于脾虚泄泻,带下

  脾胃不好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吃一些茯苓,它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脾胃,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物,又能渗湿。适当的吃一些茯苓可以调理我们的肠胃,让我们的肠胃功能有明显的改善,是治疗脾胃虚弱不错的药物。

  3、用于痰饮咳嗽,痰湿入络,肩背酸痛

  茯苓利水和健脾的效果很不错,如果是因为脾胃不适等原因导致出现的咳嗽咳痰有很好的效果。这个时候它可以和半夏、陈皮同用还可以和桂枝、白术同用。对于治疗咳嗽,咳痰和后背疼痛有不错的效果。

  4、用于心悸,失眠等症

  茯苓能养心安神,故可用于心神不安、心悸、失眠等症,常与人参、远志、酸枣仁等配伍。

  5、抗癌、抗肿瘤作用

  临床常用治疗食管癌、胃癌、肝癌、鼻咽癌、舌癌、乳腺癌、膀胱癌、肺癌、溃疡性黑色素瘤等癌瘤中属脾虚湿盛、痰饮内停、湿热壅结者。

  6、提高体液免疫功能

  茯苓多糖、羟乙基茯苓多糖-3、羟乙基茯苓多糖-4、腹腔注射可以明显增强小鼠腹膜渗出细胞(PEC)的细胞毒性作用,从而增加巨噬细胞的细胞毒性作用;

提高体液免疫功能

  羟甲基茯苓多糖能明显增强脾抗体分泌细胞数(PFC)以及特异的抗原结合细胞数(SRFC);

  可以增加酸性非特异酯酶(ANAE)阳性淋巴细胞数

  可以增强T淋巴细胞的细胞毒性:茯苓多糖体能增强T淋巴细胞的细胞毒性作用,即增强细胞免疫反应,并因此而激活机体对肿瘤的免疫监督系统,这与其抗肿瘤活性密切相关。

  茯苓含茯苓多糖、葡萄糖、蛋白质、氨基酸、有机酸、脂肪、卵磷脂、腺嘌呤、胆碱、麦角甾醇、多种酶和钾盐。

  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作用;有利尿作用,能增加尿中钾、钠、氯等电解质的排出;有镇静及保护肝脏、抑制溃疡的发生、降血糖、抗放射等作用。茯苓还用作茯苓饼、茯苓酥和茯苓酒等。有的国家将茯苓作为海军常用药物及滋补品的原料。在温度较大的地区和场所,茯苓可作为重要的食疗品种,经常食用可健脾去湿,助消化,壮体质。

茯苓注意事项 茯苓的功效 茯苓粉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