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滋阴补血就用它

  地黄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有很多的功效,那么熟地黄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我们常听说的六味地黄丸就是用地黄制成的,那么六味地黄丸有什么作用呢?有什么样症状的朋友可以食用六味地黄丸?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1、滋阴补血:熟地黄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其中一种就是滋阴补血。对于血虚萎黄,会产生眩晕的朋友可以食用地黄来缓解。还有心悸失眠、月经不调的女性也可以食用熟地黄来治疗。熟地黄对于肾阴不足产生的盗汗等疾病也有一定的功效和作用。所以熟地黄的作用真的很多。

心悸失眠、月经不调的女性也可以食用熟地黄来治疗

  2、诸虚不足:熟地黄还对女性也有很大的帮助,对女性腹胁疼痛,失血少气,不欲伙食,发热,月经不调等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3、增强免疫力:熟地黄还有增强白细胞免疫力的效果,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4、养肝益肾:熟地能清热滋阴,可治疗因肝肾不足所致的眩晕。

  熟地黄适什么人群吃

  1、肾虚,长期腰酸腿疼:因为熟地黄有滋阴补肾的功效,所以一般比较适合肾虚,长期腰酸腿疼的人群。

  2、需要提高免疫力:熟地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是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所以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很适用,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3、需要降血压,延缓衰老: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熟地黄也有很好的功效。熟地黄中含有辛醇、地黄素、氨基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对于心血管有很大的治疗效果,长期服用熟地黄能起到调节血压的功效。同时,熟地黄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很好的抗衰老的药物。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六味地黄丸的作用

  1、治疗糖尿病

  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9克,每日服2-3次,治疗轻(中)型糖尿病效果良好,对重型糖尿病也有一定疗效。

治疗轻(中)型糖尿病效果良好

  2、消除肾炎蛋白尿

  急性肾炎患者,经治疗水肿消失,但尿蛋白仍存在,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6-9克,每日服2-3次,服1-2个月后可消失。

六味地黄丸什么时候吃 六味地黄丸的作用 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