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黄丸女人能吃吗 六味地黄丸有哪些作用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六味地黄丸并不陌生,都知道是养肾的药物,那么对于女性来说,六味地黄丸女人能吃?吗六味地黄丸有哪些作用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六味地黄丸女人能吃吗

  专家指出,六味地黄丸并非男性专用品,女性食用六味地黄丸是一种补肾的大法宝啊。六味地黄丸在治疗疾病和调理身体上并没有性别的针对性。六味地黄丸主要用于治疗肾阴虚,但同时也有调节五脏、阴阳、气血,平肝等作用,在使用上不分男女。六味地黄丸也是一种营养药,可用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两性都可用来滋补身体。

  所以说女性如果有肾阴虚或者肝肾阴虚的情况的时候,都可以进行服用的,有些女性如果总是阵阵潮热,手脚发热并且有时候会出现耳鸣头晕的情况下都可以用这种药物来及时的治疗。

  但是,也有些女性会把六味地黄丸当作是救命药一样服用,甚至成批的购买,其实这种做法也有点冒失的,女性好根据医生的建议,在进行适当的服用才对。

  六味地黄丸有哪些作用

  1、治疗糖尿病

  六味地黄丸还有治疗糖尿病的作用,但是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来说,好还是用专门的药物来治疗比较好。

  2、消除肾炎蛋白尿

  急性肾炎患者,经治疗水肿消失,但尿蛋白仍存在,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6-9克,每日服2-3次,服1-2个月后可消失。

  3、治疗甲胎蛋白低浓度持续阳性

  每次服用六味地黄丸9克,一日服2次,连续服半年至一年,可大大降低肝癌的发病率。

  4、治疗更年期综合征

  六味地黄丸还能够缓解更年期综合症,对于一些更年期的人,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还是很有好处的。

  绝对不宜服用六味地黄丸的人

  1、湿热的人

  这种人舌苔厚,舌苔黄腻(不是在吸烟和饮橙汁后),胃肠里面胀闷,大便不成形,这些是体内有湿热的人的诊断指征,需要排除。

  2、阳虚的人

  记住,所有的肾阳虚都是在肾阴虚的基础上形成的,但此时不要马上补阴。阳虚的诊断指征是舌质颜色淡,脉搏跳动多数是缓慢的,下肢发凉,怕冷,尿是清长的,这部分人要先补阳,再补阴,或者两者同时进行。

六味地黄丸女人能吃吗 六味地黄丸的作用 女人可以吃六味地黄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