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功效 这种药物可以帮助延缓衰老(2)

  何首乌15克,牛肉、黑豆各75克,龙眼肉、红枣若干。

  做法

  将黑豆在水中浸一夜,然后用少许水将黑豆煮上一会,去水,然后再加入8杯清水,将切成小块的牛肉及几片生姜放在锅内同煮,水沸时去掉肥油及沧末,略煮一会便可以加入何首乌、龙眼肉及红枣等。再煮上1个多小时,便可以食用。

  3、首乌肝片

  猪肝250g,制首乌15g,菠菜适量。

猪肝250g,制首乌15g

  菠菜洗净,折成段;首乌煎水取浓汁,猪肝切片,用首乌汁、水豆粉、盐拌匀;另取余下的首乌汁、水豆粉和酱油、盐、醋等调成芡汁;

  猪肝用油炒至发白,加入芡汁及姜、蒜片、菠菜炒熟食。

  4、首乌熟地饮

  制首乌、熟地各25g。沸水浸泡,代茶饮。或煎汤饮。

  本方用二者补肝肾、益精血。用于肝肾精血不足,眩晕耳鸣,须发早白。

  5、首乌制黑豆

  制首乌15g,枸杞子30g,黑豆250g。首乌、枸杞子煎水取汁,下黑豆,并加水适量煮至豆熟透、汁收尽。每日早晚食豆10g。

  何首乌的禁忌

  1、大便稀慎用,何首乌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大便不好的应当慎用,尤其是生首乌。

  2、感冒发烧要暂时停用。何首乌养肝血,滋肾阴,直入下焦,如果有外感疾病,容易引邪入里,感冒会变得更加严重,所以要暂时停用。

何首乌的禁忌

  3、儿童慎用。中医讲儿童是稚阴稚阳之体,还没有发育完全,不能轻易补肾。

  4、忌诸、无鳞鱼。服用何首乌时,不能吃血制品,如猪血、鸭血等,也不能吃没有鳞的鱼,如鳝鱼、泥鳅等,可能产生毒性,这是古老的经验。

  5、忌萝卜、葱、蒜。

  6、忌铁器。何首乌里含有鞣质类物质,遇铁会发生化学反应。所以捣药、削皮都不能用铁器,好用竹刀或木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何首乌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何首乌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平时很常见的中药材之一,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一些疾病,还能够保护我们的肝脏。

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的吃法 何首乌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