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的功效 这种中药帮你治疗水肿(2)

  茯苓15克,淮山药12克,谷麦芽各30克,鲜、干鸭胗各1个,煮汤饮服。治小儿消化不良,不思饮食。

  3、茯苓豆腐

  原材料:茯苓粉20g、豆腐500g、胡萝卜、香菇适量(3人份量)

  烹调方法:将茯苓粉与豆腐伴和均匀,用盐、料酒调味,再将胡萝卜和发好的冬菇放入锅内炒至半熟,然后将豆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调小火慢慢焖煮,好调味起锅食用。

茯苓粉20g、豆腐500g、胡萝卜

  健脾化湿、消食减肥,由于此药膳中主要食材是豆腐,因此患有肾功能不全、痛风的人群不宜多吃。

  4、荷叶茯苓粥

  食材:荷叶1张(鲜、干均可),茯苓50克,粳米或小米100克,白砂糖适量。

  做法

  1.将荷叶煎汤去渣,把茯苓、洗净的粳米或小米加入去了荷叶渣的汤中;

  2.同煮成粥,出锅前加白砂糖调味即食。

  此粥清热解暑、宁心安神、止泻止痢,对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5、茯苓五味粥

  材料:茯苓粉10克,五味子6克,粳米100克。

茯苓粉10克,五味子6克

  做法:先把粳米、五味子洗净; 再把粳米放人电饭煲内,加入茯苓粉、五味子以及水,煮至粥熟即成。

  功效:除湿健脾,滋养心气。

  茯苓的禁忌

  1、茯苓忌米醋。

  2、肾虚多尿、虚寒滑精、气虚下陷、津伤口干者慎服。

  3、阴虚而无湿热、虚寒滑精、气虚下陷者慎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茯苓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茯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常见的中药,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和预防多种疾病,并且能够做成多种菜式,不过我们一定要知道平时不要擅自的吃一些药物。

茯苓的功效 茯苓的吃法 茯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