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药可以促进造血

  三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中药,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和预防多种症状。生活中关于三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每一种的效果都是不同的,我们要知道食用三七是有一些禁忌的,对三七感兴趣的朋友应该要继续看哦。

  三七的功效

  ①促进造血

  我们应该知道三七具有非常好的补血效果。有一些对于小鼠的实验,三七总皂苷(PNS)腹腔连续注射6天,那么可以增加身体中造血细胞的生长。在大鼠急性失血性贫血,之后使用三七,就会发现,可以帮助我们红细胞、网织红细胞、血红蛋白的恢复。

我们应该知道三七具有非常好的补血效果

  ②延缓衰老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三七具有比较好的抗衰老的效果,所以说女性朋友可以不能错过哦,三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的物质,其既能清除脂质过氧化物,又能够升高超氧化物歧化酶,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器官的氧化,能够抵抗衰老。

  并且有一些实验已经表明可,三七可以帮助提高小鼠脑内DNA、RNA和脑蛋白质的合成。我们要知道大脑蛋白质和核苷酸水平可以延缓大脑衰老程度和记忆强弱的物质基础,三七里面的提取物对我们的DNA、RNA及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均有促进作用。

  三七能增强免疫功能,三七皂苷能显著提高大鼠、小鼠巨噬细胞的吞噬率和吞噬指数,提高NK细胞的活性。

  ③保肝

  三七具有抗肝损伤作用,三七注射液连续给药6天,能显著降低四氯化碳肝损害和大鼠血清转氨酶,肝细胞浆空泡变性及坏死等也较轻,三七总皂苷对四氯化碳肝损害小鼠的血清SGPT有抑制作用,并对肝脏DNA和蛋白质显示促进作用。

  ④对代谢的影响

  三七对糖代谢有双向调节作用。三七皂苷C1能降低四氧嘧啶糖尿病小鼠血糖,并能拮抗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而PNS则有协同胰高血糖素的升血糖作用;

  ⑤对神经系统的作用

  三七皂苷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和抑制的双向调节作用,能提高脑力和体力活动,临床表现出抗疲劳、镇静、安定、催眠和镇痛作用。三七皂苷是一种阿片肽样受体激动剂,不具有成瘾的副作用,临床证明三七能增强学习和记忆能力。

三七皂苷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和抑制的双向调节作用

  三七的吃法

  生吃:活血化瘀、预防高血脂

  三七粉约5克,用温水调服,也可用温豆浆调服,对三七粉味道不适应的人,还可以适当加一点蜂蜜。或者买一些空胶囊填满三七粉服用,每颗0.5克,每天吃10颗左右。

  生吃:祛斑美白

  因为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气滞血瘀引起的斑纹也可以起到化瘀祛斑的效果。可每天用温水或牛奶调服3-5克三七粉。三七粉还可以外用,比如做成三七粉面膜,方法很简单,用20克三七粉加入适量的橄榄油或蜂蜜调成糊状,敷在脸上20分钟左右,再洗净。每周1-2次面膜,加上内服三七粉,祛斑效果更加明显。

三七的功效 三七的吃法 三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