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滞血瘀症可以吃三七粉吗 三七粉这样服用好

  三七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中药,对于不同的疾病有着不同的辅助作用。三七也经常被人们制成粉当做保健食品食用。三七粉的服用好处诸多,那么对于气滞血瘀体质的朋友来说是否适宜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气滞血瘀症可以吃三七粉吗以及三七怎么吃才好。

  气滞血瘀症可以吃三七粉吗

  气虚血瘀体质的患者是可以服用三七粉的,在某些中医疗法中,三七粉还是治疗气虚血瘀不可或缺的一味药材。要极为注意的是,对三七粉的服用要在医生的要求下,不要自以为的乱用,任何一种看似很很有益处的药物,如果没有正确的服用那也可能会引发它的潜在副作用。遵从医嘱非常重要。

  三七粉是一味功效繁多,对人体极好的药材,平时也可以少量服用三七粉能够加强身体。气虚血瘀是一种普遍疾病,大部分人可能都或多或少患有,不用慌!慢慢调理是解决这种疾病的首要方法。运动其实是气虚血瘀的重要克星,在运动时的全身心参与,血液在全身流动循环,血瘀在不知不觉中就消散。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生吃

  每天用2~5克,温水或者牛奶分2次送服,一次2~3克,较为合适。好在饭前服,空腹服用有利于对三七有效成分的吸收。

  熟吃

  煲汤时加入,每次3小勺,相当于8克左右

  三七+天麻+丹参

  功效:活血化瘀、祛风降压

  用法:三七3克、丹参6克、天麻3克,饭后温开水送服,即生服。 三七有止血不留淤、化淤不伤正的特点;天麻具有良好的平肝息风作用;丹参可活血化淤、养血安神。 三味药合用,综合药理作用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压、改善血液流变性、降低血液黏度等。 中医一般用于高血压、静动脉硬化、中风偏瘫、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及心律不齐等人。

  三七+丹参+石斛

  功效:辅助治疗高血糖

  用法:三七3克、丹参6克、石斛0.5克,饭后温开水送服,即生服。 丹参用于心脏,高血压;石斛可提高人体免疫能力、抗衰老、抑制肿瘤、补五脏虚劳。三味药合用可辅助治疗高血糖,血脂异常等症

  三七+山楂+西洋参

  功效:活血化瘀、补气降脂

   用法:山楂粉、三七粉和西洋参粉1:1:1比例,饭后温开水送服,即生服。更多实用养生知识、中医秘方尽在微信公众号:中医祖传秘方大公开 三味药搭配具有补气养阴,健脾开胃,活血化瘀,降脂,降压的功效。建议经常熬夜、工作有辐射、上下班不固定、有轻微脂肪肝、轻微肥胖、经常胃胀气的人食用。

三七粉的正确吃法 气滞血瘀症可以吃三七粉吗 食用三七粉有什么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