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空腹吃好还是饭后吃好 你或许并不知道

  为了让身体更强壮、更健康,在饮食过程中会更加注意合理性、科学性,滋补品开始走俏,通过服用滋补品滋补身体、获得健康是不少人正在做的事情。以三七粉来说,就是常见的滋补品,其功效很大,特别是老年人会通过服用三七粉来滋补身体。当然想要更有效的饮食,一些注意事项还应该提前了解,例如,空腹吃三七粉好还是饭后吃三七粉好?很多人往往并不知晓。

  什么时候吃三七粉好?

  对于食物的摄入,大家对于时间的把控会显得无所谓,只要填饱肚子、吃进身体就行,真实的情况可不是这样。

  在应该吃东西时进行饮食,对身体保健会更好,可能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相反,如果随意的饮食,那么对身体会很糟糕,可能会出现事倍功半的情况。

  服用三七粉也是如此,好服用三七粉的时间应该是饭前,特别是早起后,在吃早饭前服用效果更好。这个时候用温开水冲泡三七粉服用,效果特别好。

  当然,还有一些人对于三七粉并不是非常了解,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吧。

  三七粉有什么功效?

  三七粉是中药三七的根打成的粉。运用中药保健身体一直是中医推荐的养生方式,三七在中药领域的地位非常高,为此有北人参、南三七的说法,可见三七的重要性。

  中医这样说,主要居于人参补气、三七补气原理,气血通畅身体健康。

  就更细致的功效来判断的话,可以从止血、散瘀、止痛三个方面来了解。就止血、散瘀来说,一直以来都会以三七作为外伤的金疮药。

  三七粉成分有哪些?

  作为中药,其成分依然是大家关注的,三七粉的成分包括:皂苷、多糖、黄酮、三七素等,这些成分会在大家食用的时候促进身体吸收,达到保健的目的。

  一般来说,购买三七粉时要咨询医生,看看购买的三七粉是熟三七还是生三七,生熟性质不同,功效也不一样。如果是熟三七能促进补血;而生三七则对活血化瘀有帮助。那么还有哪些食用好处呢?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家中如果有老年人,可以买点三七粉回家让老人家服用。服用三七粉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心脏、脑部血液循环,增强了血流量,提高了心脏、脑部的供氧能力,避免出现动脉硬化、胆固醇过高等,从而达到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

  调理经期不畅

  月经不调会影响女性保健,造成血瘀的发生。服用三七能帮助活血化瘀,特别是气血不足,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改善肌肤

  服用三七还能渗透到肌肤底层,其活血因子能促使肌肤血液循环,让皮肤展现更美白的一面。

  其次,针对斑点、暗疮、杂质等影响到皮肤状态的现象,都有较好的缓解、清理作用,从而改善肌肤。

  由此可见,看似简单的三七粉在正确的时间服用,带来的养生功效是远远超乎想象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三七粉的功效 三七粉的营养 吃三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