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怎么吃 这样吃三七粉保健效果好

  三七粉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见过呢?在过年过节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买点来送人,三七粉的功效很强大,是滋补佳品。三七粉怎么吃?也许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毕竟是一种比较新型的中药保健品。想知道三七是什么,赶快从下面的文章里面找答案吧!

  三七粉怎么吃

三七粉怎么吃

  用于祛斑美白

  三七的一个显著功效就是可以祛斑,达到美白皮肤的效果。因为中医认为一个人之所以会长斑,就是因为体内有气滞血瘀的问题,而三七正好是一种活血药材,常吃就可以达到祛斑的作用了。每天吃三克左右就可以了,与温水、蜂蜜一起喝。

  不过有些人是无法忍受三七粉的味道的,因为带有很有明显的苦味,这个时候不妨直接拿三七粉外用吧!直接把20克左右的三七粉与适量的橄榄油以及蜂蜜进行调和,变成粘稠的糊状之后涂抹在脸上,等待15分钟左右清洗干净,每周两次也能祛斑。

  日常保健

  多数人其实平时没有什么大的毛病,只是想要通过吃三七粉来达到保健的效果的。这类人建议多次少量的吃三七粉,一定不要吃的太多了,以免造成不良后果。建议每天三克左右的三七粉冲水喝,老年人或者是平时比较忙、缺少锻炼的人都是比较适合喝的。

  补血

  1、将田三七用食用油炸成微黄(别炸的太焦),弄干后打成粉既是熟三粉了。注意:炸田七的油好是鸡油,能保存更久,或者每次加工少一点,用完再说。

  2、切片服用,将三七用适量水泡一下,让其充分吸收水分,然后用蒸笼蒸软(10-15分钟),用刀切片后晾干就好了。

  治疗心绞痛

  三七粉末,每天2次,每次6克温开水冲服,效果颇佳。经此法治疗的有的原来长期服用复方硝酸甘油片者,服用三七粉后即可停服;有的同时还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服用后血压和血脂缓缓下降,此三七粉的吃法时间为15-30天。

  三七粉的功效

有研究证明三七粉具有补血的效果

  ①促进造血

  有研究证明三七粉具有补血的效果,实验是使用小白鼠做的,三七中的皂苷(PNS)腹腔连续注射6天,之后就会发现造血干细胞有明显的增加。在出现贫血的时候,三七注射液我们可以看到能明显的促进红细胞、网织红细胞、血红蛋白的恢复。

三七是什么 三七粉怎么吃 三七粉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