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首乌的功效 这种中药能解除身体毒素(2)

  做法

  1、黑芝麻,何首乌、桑葚分别洗净,水煎两次。

  2、每次用水400毫升,煎半小时,2次混合去渣。

  用法:分两次食用。

  功效:适用于老年性便秘。

  3何首乌粳米粥

  材料:30克何首乌粉、50克粳米、2枚红枣、白糖适量。

30克何首乌粉、50克粳米

  做法

  1、红枣、粳米、白糖适量,加水500毫升,放入砂锅内,先煮成稀粥。

  2、和入首乌粉轻轻搅匀,用文火烧至数滚,见粥汤稠粘停火,盖紧焖5分钟即可。

  用法:每天早晚餐温热顿服。

  功效:健肝肾、益精血、健脾胃、乌须发。

  何首乌的禁忌

  一、如果有大便清泄以及因湿气引起的痰症均不适宜食用何首乌。

  二、不论是煮炖蒸泡水等等制作何首乌,所盛装的容器不能是铁器,好是陶瓷,如果不是药性会减弱。

  三、何首乌不能与猪肉、猪血、无鳞鱼同吃。

  四、何首乌不能与萝卜同吃,同吃会减低何首乌的药性。

何首乌不能与萝卜同吃

  五、何首乌不能与葱蒜一起吃用,同理也会减少药性。

  何首乌的副作用

  一、食用生的何首乌的时候,要注意分辨品种,如果是生的赤首乌是可以入药,但是不能生吃的,因为它带有毒性,生吃完会出现头晕,胸口发闷,呕吐等中毒症状。

  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购买何首乌的时候需要到正规的店铺,因为现在不管是野生的还是种植的都有不同程度的药物污染,到正规商店选购减少食用毒性较强的何首乌。

  三、何首乌不能过量服食,因为何首乌有一个成分叫是蒽醌类,长期过量服食何首乌就势必产生毒性效应,比如容易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何首乌的功效,我们现在对何首乌应该有了一些了解,何首乌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药,它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多种疾病,适当的吃一点还可以帮助增加身体的抵抗力,不过我们要知道吃何首乌的禁忌。

何首乌的功效 何首乌的吃法 何首乌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