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这种中药可以保护胃黏膜(2)

  材料:西芹200克,百合90克,白果40克,枸杞10余粒。(我做的2人份量)

  素炒西芹百合的做法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摘除百合外层的烂衣老衣。

摘除百合外层的烂衣老衣

  3、将百合剥散,中间的黄心不要。

  4、去壳后的白果放入热水中泡2分钟。

  5、剥去外衣,清洗干净。

  6、用菜刨从西芹表面刨去一层外衣。

  7、在根部轻轻掰断一小截,可以看到连着的那些粗丝。

  8、轻轻往下扯,便会带掉粗丝。如果不小心扯断了,就重复掰一截。

  9、粗丝处理干净后,西芹表面是有纹路的。

  10、切成斜刀状。

轻轻往下扯,便会带掉粗丝。如果不小心扯断了,就重复掰一截

  11、取一颗大蒜去衣切薄片备用。

  12、枸杞用水泡开,几分钟即可。

  百合的禁忌

  食用禁忌风寒咳嗽、虚寒出血、脾胃不佳者忌食,并且从对鼠类、犬类的实验中发现长时间/大剂量食用会导致肺、肾的损坏及对白细胞、血小板的影响,即使是食用百合也有一定毒性,建议使用前向医师咨询。直接接触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吞噬生的球茎可能会引起呕吐、拉肚子等症状。

  百合吃的时候要注意一下自己的体质是否是它的适宜人群,是否食用它会对体质有冲突,像风寒咳嗽,虚寒出血。

  脾胃不好的人群不要吃百合,而且还要注意食用上的量要适当,否则会导致肺肾的损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合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百合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有效的治疗多种疾病,还有改善我们的体质,不过吃百合要知道它的禁忌。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