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功效 常吃它能够促进你的食欲

  相信大家对生姜不陌生,它是一种很常见的药物,现在也常被人们当成调味品,生姜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促进食欲,还可以改善恶心的症状。生姜的吃法有很多,它能够煲汤,还可以做成菜,吃生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生姜的功效

  1、生姜可以说是比较传统的治疗恶心、呕吐的中药,被人们称为“呕家圣药”。人们在平时感觉到胃肠不适、口腔异味情况,并且引起的恶心,欲呕等不适时,可以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含1片姜片来解决。在民间还会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

生姜可以说是比较传统的治疗恶心、呕吐的中药

  2、开胃健脾促进食欲。人们如果因为某些疾病的原因,身体中的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食欲,大家可以在饭前吃几片生姜,能够有效的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生姜中的物质还可以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3、降温提神,在炎热的时候吃生姜,能够起到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人们如果是因为暑热引起的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症状,适当喝点姜汤大有裨益。主要是因为生姜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它的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4、除了降温提神作用外,生姜还有驱散寒邪的作用,由于着凉、受寒等引起的感冒、头疼、腹痛等,喝些姜汤水,可增加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5、生姜能起到抗菌的作用。当吃了受了污染的食品,引起急性胃肠炎,而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着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6、脚是我们的第二心脏,身体上的各个脏器都能在脚上找到相应的穴位,适当泡脚不仅能改善末梢循环,如果泡脚水中加入适量的生姜,生姜性热,既可以快速驱寒,又能预防流感。

  7、经常吃生姜可以抗衰老。因为生姜中的姜辣素进入体内后,能产生一种抗氧化酶,它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

  生姜的吃法

  姜母鸭

  原料:鸭腿2只(500克),粉丝150克,生姜60克,香油50毫升,米酒150毫升,盐、冰糖、生抽、鸡精、八角、桂皮、香叶、胡椒粉、红枣、枸杞适量。

鸭腿2只(500克),粉丝150克,生姜60克,香油50毫升

  做法:鸭腿洗净沥干,粉丝用温水泡软,把鸭腿斩大块,生姜洗净拍松,切条;锅热,放入香油;放入生姜煸至表皮发黄,放入鸭块煸炒,炒至脱水出油,鸭肉微黄,取高压锅,放适量水,放入鸭块,放入八角、桂皮、红枣、香叶、枸杞、米酒,大火煮开,小火炖20分钟关火;待高压锅稍微冷却,打开盖子倒入砂锅中,放粉丝、冰糖、盐、酱油、胡椒粉盖锅盖,大火煮开片刻,加鸡精即可食用。

  姜汁菠菜

  原料:菠菜400克,姜40克,香油1大匙,酱油1大匙,醋1.5大匙,鸡精、盐、香油适量。

  做法:姜剁成泥,菠菜去根部,淘洗干净,切成5厘米左右长的段;在沸水中放入盐和香油,将菠菜放入滚水中,汆烫片刻后,将菠菜捞出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捞起把水分稍稍攥干,放入大碗中;用姜泥和调料将菠菜拌匀即可。

  姜葱爆花蛤

  原料:花蛤1000克,姜丝、葱段、鲜红椒丝、豆豉粒、酱油、生粉、油适量。

生姜的功效 生姜的吃法 生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