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功效 常吃它能够促进你的食欲(2)

  做法:锅里放清水烧开后,倒入花蛤,见壳张开就捞起,待用;炒锅里放油烧热后放入豆豉粒和红椒丝炒香;倒入花蚧翻炒几下后加入葱段和姜丝;后加入酱油,用生粉汁勾芡,装盘即成。

  姜汁豇豆

  原料:嫩豇豆200克、姜40克,香油25毫升,盐、鸡精、醋适量。

  做法:将嫩豇豆摘去老筋,洗净沥干,切成4厘米左右的长段;在沸水中放入少许盐和油,将豇豆焯熟,煮时不要加盖,捞出沥干待用;将姜用工具擦成泥,或者用搅拌机打成泥;用姜泥和调料将豇豆拌匀,装盘即可。

嫩豇豆200克、姜40克,香油25毫升

  鲜嫩好吃话仔姜

  仔姜也称嫩姜,是初秋时节采收的姜,颜色淡黄,肉质细嫩,口感清脆,辛辣感没有老姜强,同时又多了一丝甜味,所以特别适合腌制泡菜、酱菜,也可以直接切丝炒制。等几个月,仔姜上市,我们可以用仔姜制作日本酸姜,配合寿司食用。

  原料:仔姜100克,水100毫升,白砂糖45克,梅子醋100毫升,盐少许。

  做法:将梅子醋、砂糖加入水中煮热至砂糖融化,调匀成甘醋汁,放凉备用;仔姜洗净、切薄片,放入冷水中浸泡约3小时去除苦涩味,然后用纱布拧干,放入甘醋汁中浸泡1小时以上即可食用。

  生姜的禁忌

  1、不要去皮,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鲜姜洗干净后即可切丝分片。

  2、凡属阴虚火旺、目赤内热者、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

  3、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也不能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

  4、不要吃腐烂的生姜,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诱发肝癌、食道癌等。那种“烂姜不烂味”的说法是不科学的。

  5、吃生姜并非多多益善,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不宜多吃。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

  6、肝病患者不能多吃。因为生姜也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姜辣素可以使肝病患者的肝脏细胞变性、坏死及造成肝炎性细胞浸染,肝病患者吃生姜不仅不利于康复,反而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生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生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不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够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不过在吃生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生姜的功效 生姜的吃法 生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