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功效 吃这种药物能够补中益气(2)

  (2)将所有清洗后的食材全部放入高压锅中,加1500ml左右的水煮开;

  (3)转中小火继续焖煮30分钟,关火后不要立马打开高压锅盖子;

  (4)锅内绿豆百合粥自然凉后即可开盖食用。

  美食三:干百合桂圆甜汤

  原料:干百合、干桂圆肉

干百合、干桂圆肉

  辅料:糖冬瓜、蜜枣、杞子、红枣

  制作方法:把干百合和干桂圆清洗干净,然后和所有的辅料一起放入砂煲中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关火食用。因为辅料中有蜜枣和糖冬瓜,所以食用干百合桂圆甜汤的时候可以不用加糖。

  美食四:百合莲子银耳羹

  原料:银耳3朵、莲子20g、干百合20g

  辅料:冰糖100g、枸杞10g、清水适量

  (1)先用温水将银耳泡发半个小时,之后剪掉银耳的根部并将其清洗干净,然后把银耳撕成小片;

  (2)把莲子、枸杞和干百合全部用温水清洗泡发后备用;

把莲子、枸杞和干百合全部用温水清洗泡发后备用

  (3)将所有的清洗干净的食材都倒入砂煲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

  (4)大火煮开盖上盖子转小火,一般百合莲子银耳羹需要慢炖2个小时味道更好。

  百合的禁忌

  不要生吃:我们在吃百合的时候好不要生吃,因为百合性质微寒,如果生吃有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好的情况下还是煲汤食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易过敏人群接触到生百合会过敏,大家一定要注意。

  体寒的人:百合性质寒凉,所以风寒咳嗽,脾胃虚弱的人应该禁止食用,如果食用了反而会加重身体,这些症状对健康不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百合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百合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适当的食用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大家可以用百合做成自己喜欢的食物,不过吃百合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吃法 百合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