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 它利尿的作用让人震惊

  鱼腥草大家听说的应该不多,它是一种很传统的中草药材,并且具有很多的功效,像是可以帮助人体利尿和防辐射,还能够很好的对抗病原微生物等。鱼腥草虽然是中药,但是它也可以当做食物,做法非常多。鱼腥草的禁忌有很多,大家需要了解。

  鱼腥草的功效

  1、提升免疫系统功能

  鱼腥草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的外周白细胞分裂,这样就能够提升白细胞的数量,人体中的白细胞提升了,那么人体的抵抗能力也就提高了。如果在平时大家发现自己的抵抗能力比较虚弱,那么此时可以适当的补充鱼腥草,让白细胞更多,免疫功能更强。

鱼腥草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的外周白细胞分裂

  2、防辐射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鱼腥草能够达到抗辐射的效果,对于那种工作或是生活在比较强辐射环境下的人,平时应该要适当补充一些鱼腥草,它当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提身体提供足够的抵抗力,所以说适合高辐射环境下工作的人群,比如x光机和电脑操作员等等。

  3、抵抗病原微生物

  鱼腥草本身具有非常强的杀菌效果,如果人们在平时适当的食用鱼腥草,那么就能够有效的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成,鱼腥草还可以帮助人体减少阴性细菌,这类细菌常见的就是肺炎双球菌,肠炎杆菌等,所以鱼腥草预防疾病效果很好。

  4、利尿作用

  鱼腥草可以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增加血流量和尿液的分泌,促进尿液的合成,达到更好的利尿功效。

鱼腥草可以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

  5、有效预防慢性咽炎

  每天喝一点浓的鱼腥草茶,可以解烟毒清肺热,减少肺部的感染症状,避免呼吸道的各种异常表现,从而预防慢性咽炎的症状。在制作的时候可以将晒干的鱼腥草洗干净之后,泡在开水中,十分钟之后即可服用。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蒸鸡

  原料

  1.主料:嫩母鸡1只(重约1500克),鱼腥草200克。

  2.调料:精盐、味精、葱段、姜片。

  制法

  1.将鸡宰杀、去毛、内脏、脚爪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洗净血污。将鱼腥草去杂洗净切段。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