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 它活血养颜的效果让你震惊

  三七是中药中的一种,现在有很多人会吃三七粉来保持身体健康,那么大家知道三七的功效是什么吗?虽然一些人经常吃三七粉,但是大家对于三七正确的吃法了解应该不多,因为三七到底还是中药草,大家对于它的禁忌也需要了解一下。

  三七的功效

  三七具有去肿消炎的效果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三七能够帮助人们消肿,如果在平时大家因为跌倒损伤等因素,身体出现了炎症,这个时候使用三七粉能够很好的改善症状,还有大家的身体某个部位有发炎的情况,那么人们还可以通过吃三七来缓解。

三七具有去肿消炎的效果

  三七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三七中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增强免疫力,特别是对于在换季期间容易生病的朋友们,在平时应该要适当的吃一些三七,三七中的物质不但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强壮,还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

  三七具有活血养颜的功效

  女性朋友随着自己年纪不断的增长,皮肤很有可能会出现慢慢老化的情况,并且还很有可能会长各种皱纹,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三七,可以达到活血养颜的功效,能够帮助女性朋友延缓衰老的期限,所以很多女性朋友也非常喜欢三七。

  三七具有止血化瘀的功效

  三七当中含有一种十分特别的氨基酸,可以有效的止血,并且还有着一定的造血功能,是老年人强身健体不可多得的好药。

  三七的吃法

  三七莲子猪肚汤

  材料:三七10克,鲜山药100克,莲子去心20颗,猪肚一个,盐适量。

  三七莲子猪肚汤的制作方法:三七敲成小块,山药切成薄片,水发莲子,猪肚切块,三七等所有材料一起加入锅中,加入水适量,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炖2小时就可以了,加入食盐,两天食用,可以长期吃。

三七敲成小块,山药切成薄片

  功效与作用:健脾止泻、止痛。适用于慢性胃炎、胃癌、结肠炎患者,有食少、脘腹隐痛、大便溏烂症状者,比较合适服用。

  药理分析: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有止痛的效果,山药合莲子能健脾。猪肚是健脾补胃的佳品,故全方有健脾止泻、止痛的功效。

  麦冬三七水鸭汤

  材料:三七或者三七粉10克,麦门冬15克,,生地黄10克,陈皮5克,水鸭一只,食盐。

  制作方法:三七敲碎,成小块(纱布包裹,用锤敲就可以),也可以直接用三七粉,生地黄切片,水鸭切小块,再将三七或者三七粉等中药材和水鸭放一起,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沸后用小火炖,两小时后加入食盐即可,可以长期服用。
三七的功效 三七的吃法 三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