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 了解了它之后你一定不会拒绝它

  鱼腥草是大家经常会看到的食物,它不单单是食物,也是一种中草药,因为鱼腥草的味道怪怪的,吃起来气味又腥又辣,所以很少会有人喜欢,那么大家知道鱼腥草的功效有什么吗?鱼腥草的吃法有很多,做成菜式的情况比较多,吃鱼腥草的禁忌有哪些呢?

  鱼腥草的功效

  1、消炎抗病毒

  鱼腥草能够抵抗病毒,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槲皮素、槲皮甙及异槲皮甙等这种黄酮类化合物,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显著抗炎的作用。民间也将鱼腥草说成“万能消炎药”,它对于抑制各种细菌、病毒引起的感染有一定的效果。

鱼腥草能够抵抗病毒

  2、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在平时适当的吃鱼腥草能够增强WBC的吞噬能力,这样就能够提高血清备解素,如果大家有慢性气管炎,那么应该要用鱼腥草治疗,它治疗的效果比较好,并且鱼腥草的合成鱼腥草素,能够使患者WBC对白色葡萄球菌的吞噬能力明显提高,血清备解素明显升高。

  3、防癌抗癌

  鱼腥草中的鱼腥草素,到了人体当中,能够有效的提高体内巨噬细胞吞噬能力,增强人体抗感染的能力,可以间接的达到预防癌症的效果。它除了对胃癌有效外,并对中晚期肺癌、绒毛膜癌等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利尿

  鱼腥草所含有的某些物质,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及尿液分泌,从而具有利尿的作用。

  5、减肥

  鱼腥草减肥的功效非常明显,肥胖者们值得一试。将晒干后的鱼腥草和红枣片一起放到水锅里煮开即可,过滤,只留下汁水饮用,每天喝一两杯,即可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

鱼腥草减肥的功效非常明显

  鱼腥草的吃法

  鱼腥草蒸鸡做法

  原料

  1.主料:嫩母鸡1只(重约1500克),鱼腥草200克。

  2.调料:精盐、味精、葱段、姜片。

  制法

  1.将鸡宰杀、去毛、内脏、脚爪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洗净血污。将鱼腥草去杂洗净切段。

  2.取汤盆1只,放入全鸡、精盐、姜、葱、和适量清水,上笼蒸至鸡熟透,再加入鱼腥草、味精,略蒸即可出笼。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吃法 鱼腥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