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 通过5个方面带你了解鱼腥草

  鱼腥草听过的人应该不多,它是一种比较传统并且有药用效果的中草药材,能预防和治疗疾病,那么大家知道鱼腥草的具体功效是什么吗?鱼腥草的吃法非常多,除了当做药物,还能够当做食物,药物有很多的禁忌,大家知道鱼腥草的禁忌是什么吗?

  鱼腥草的功效

  1、有效预防慢性咽炎

  大家在平时可以用鱼腥草泡茶喝,它能去起到非常好的解烟毒清肺热的效果,还能够减少肺部的感染症状,这样能够避免呼吸系统出现各种异常表现,帮助人们预防慢性咽炎的症状。大家在平时应该要将晒干的鱼腥草洗干净,然后直接泡在开水中。

大家在平时可以用鱼腥草泡茶喝

  2、防辐射作用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鱼腥草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辐射效果,就是说在比较强的辐射环境下,大家应该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鱼腥草,这样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有足够的抵抗力,鱼腥草这种药物也很适合在高辐射环境下工作的人群,常见的就是x光机和电脑操作员等等。

  3、抵抗病原微生物

  鱼腥草具有非常好的杀菌效果,在平时适当的吃鱼腥草,能够帮助人体很好的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成,还能够减少人体当中的一些阴性细菌,它能够减少肺炎双球菌,肠炎杆菌等,所以适当的吃鱼腥草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4、提升免疫系统功能

  鱼腥草可以促进外周白细胞的分裂,提升白细胞的数量,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因此如果抵抗能力比较虚弱,可以适当补充鱼腥草,让白细胞更多,免疫功能更强。

鱼腥草可以促进外周白细胞的分裂

  5、利尿作用

  鱼腥草可以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增加血流量和尿液的分泌,促进尿液的合成,达到更好的利尿功效。

  鱼腥草的吃法

  1、凉拌鱼腥草

  这个一个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吃法,直接凉拌。这个需要新鲜的鱼腥草,根茎和叶都可以全部吃。首先,购买一些新鲜的鱼腥草,去掉根须,然后摘成一小段,清洗干净,放入盆中,加入红油辣椒、盐巴、酱油等调料,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然后腌制20分钟左右即可吃了,非常香脆。

  2、鱼腥草炖汤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