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 通过5个方面带你了解鱼腥草(2)

  鱼腥草炖汤种类比较多,骨头汤、老鸭汤、羊肉汤等都可以,起到的作用主要是能做调料也能当菜,烫味非常的鲜香,熬汤的鱼腥草就不需要购买太嫩的,需要老一点的鱼腥草,熬起来会更香一些,而且吃起来也比较有粉质感。方法也很简单,直接用鱼腥草捆成一小把,然后丢进汤锅即可。

鱼腥草炖汤种类比较多,骨头汤、老鸭汤、羊肉汤等都可以

  3、鱼腥草炒腊肉

  首先把腊肉切片,然后鱼腥草折成小段,准备一些小香葱,然后把腊肉下锅炒热,加入鱼腥草,爆炒两分钟,加入调料即可起锅,非常香。

  4、鱼腥草泡水喝

  鱼腥草作为药食两用的中药材,泡水喝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非常的方便,又能起到养生的作用。如果有条件上山采挖点也是鱼腥草自己制作也是很不错的,但前提是你要认得鱼腥草植物长什么样,不要采错了,首先采挖新鲜的鱼腥草,连根拔起,然后回家洗干净泥土,直接在太阳下晒干,一定要晒干,不然不好保存,晒干后,切成段,每次抓一点到杯中泡水喝。

  鱼腥草的禁忌

  1、不可过量食用

  鱼腥草有微毒,有一定副作用,正常食用不会有问题,但吃多了会损阳气,令人虚损。《别录》中记载鱼腥草“多食令人气喘。”

  2、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从中药性质来看,鱼腥草性寒味辛,脾胃寒凉和体质虚寒的人不宜多吃,吃多了会加重手脚冰凉、气色虚弱等寒症。有宫寒、痛经等症的女性也不宜经常食用鱼腥草。

从中药性质来看,鱼腥草性寒味辛

  3、肝功能异常的人不宜食用

  鱼腥草有微毒,正常人食用无碍,但肝功能异常的人解毒排毒能力降低,过多食用会加重肝损伤。

  4、过敏体质慎食

  虽然鱼腥草过敏情况很少见,但还是有可能发生的。少部分在食用鱼腥草后会出现皮肤瘙痒、嘴唇红肿等过敏症状,过敏体质或有过敏史的人慎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鱼腥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鱼腥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虽然大家对它的了解不多,但是它预防疾病的效果非常好,不过大家在使用鱼腥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