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的功效 6个方面带你详细的了解天麻(2)

  做法:先用清水洗净大鱼头和天麻,洗净并除去鱼鳃内污物并切为两边,天麻洗净后沥干水备用。平底锅加热,加入适量食用油,爆炒姜片,倒入少许料酒,煮两分钟左右倒入洗净鱼头,煎两分钟去除鱼腥,取出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油备用。

先用清水洗净大鱼头和天麻,洗净并除去鱼鳃内污物并切为两边

  倒入适量的清水于炖盅内,将鱼头放于盅底,依次放入天麻和云腿,隔水炖至水沸腾时,改用中火慢炖,炖两至三小时左右,再放入适量盐调味便成。

  山药天麻炖鸡

  原料:土鸡一只,枸杞、天麻、较大的红枣、香菇,生姜、山药各适量。这道菜具有平息肝风、养血安神、健脑醒脑、提高我们的记忆力、抗疲劳的功效,对于高强度脑力工作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做法:先将鸡肉洗净后,放进大锅里,加冷水用大火焯。水烧开之后待血沫出的差不多之后关火,把鸡肉捞起来用冷水洗净浮沫。把焯好洗净的鸡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枸杞、天麻、红枣、香菇、生姜。

  加水,水量以没过材料一个指节左右为宜。用大火煮开水,再转小火煮。煮大约四十分钟左右。山药去电皮,切小块备用。鸡肉煮四十分钟时放山药进锅里,再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约十分钟左右,用筷子戳山药块能轻易戳穿即可停火,出锅食用。

  天麻的禁忌

  1、天麻不宜久煎,但是天麻素又需要加热才能吸收,所以炖天麻的时间要掌握适宜。

  2、不能同御风草同食,同食会导致结石,其他食物暂未发现与天麻有相克的情况发生。

天麻不宜久煎,但是天麻素又需要加热才能吸收

  3、初食天麻用量应减少,干果不要超过40g,新鲜天麻不要超过90g,如果没有出现异常,再逐渐增加服用量。

  4、天麻泡水喝之后,有些人会出现了不良反应,比如头晕恶心,胸闷气短,甚至皮肤上会出现丘疹,同时痛痒难耐,更严重还有可能出现全身浮肿以及掉头发的情况。

  出现这些症状一般是天麻过敏症状,建议立即停止食用天麻,这样不良症状会很快消失,但如没有,应及时就医。

  5、不能够长期服用。中国中医名著本草纲目中曾经有记载,长期服用天麻对于身体并没有好处,很有可能导致全身出现红丹也就是红疹的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

  结语:了解了天麻后,大家是不是对中药有了更多认知,其实很多中药都和天麻一样,不但对人体有好处,还可以做成食物,食用后能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不过药物的禁忌大家也要知道。

天麻的做法 天麻的功效 天麻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