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 吃它会让身体尝到这7个甜头(2)

  调料:白砂糖3克、盐2克、鸡精2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洗净的羊肉切成小块,用开水焯一下,除去血沫。

白砂糖3克、盐2克、鸡精2克

  2、羊肉块放入盛有适量清水的锅内,放入生姜、熟地黄、当归、黄芪,用文火煲三个小时左右。

  3、放入大枣,加入糖、盐、鸡精、味精,搅拌均匀,再用文火煮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熟地猪蹄煲

  原料:猪蹄500克,油菜100克,葱段、姜片各10克,药包1个(内装熟地20克,酸枣仁10克),料酒10克,精盐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清汤1000克,芝麻油5克。

  做法

  1、油菜从中间顺长剖开。猪蹄治净,从中间顺骨缝劈开,再从关节处斩成块,下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

  2、沙锅内放入清汤、料酒,下入药包烧开,下入猪蹄块、葱段、姜片烧开,煲至猪蹄熟烂,拣出葱、姜、药包用;

  3、下入油菜、精盐烧开,炖至熟烂,加味精、胡椒粉,淋入芝麻油即成。

  烹饪技巧:猪蹄一定要刮净皮上的油脂,以免有异味。盖上锅盖用小火长时间煲制。

  在寒冷的冬天,为心爱的丈夫盛上一道美味的热腾腾的熟地黄汤,夫妻感情也会如此汤那样迅速升温哦。

  熟地黄的禁忌

  禁忌一、忌食萝卜等

  萝卜、葱白、韭白、薤白在生活中属于很常见的食物,可以与一些药材配合作为药膳起到治疗疾病或者保健身体的作用,但是在《本草品汇精要》和《要药分剂》里面就指出,这三个食物与熟地黄一起吃就很容易影响到熟地黄的滋补效果,因此人们在使用熟地黄的时候要注意这方面的禁忌。

萝卜、葱白、韭白、薤白在生活中属于很常见的食物

  禁忌二、炮制煎煮不可见铜铁器

  熟地黄作为一味药材,在煎汤的时候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器皿,否则容易影响到熟地黄的功效。在《雷公炮制药性解》明确提出,在煎煮熟地黄的时候不可以使用铁锅、铁壶、铜器等,否则可能会给健康造成一些伤害,如出现白发。

  禁忌三、伤寒家不宜用

  关于熟地黄的信息在很多的医书里面都有相关的记载,不仅记载了一些关于熟地黄的使用方法、功效作用等正面的信息,还会了解到熟地黄的一些禁忌,有助于人们更好的利用熟地黄。一般本身出现了伤寒疾病的人不适合使用熟地黄,很容易加重患者的情况,不利于健康的恢复。

  结语:在了解了熟地黄后,你会对它印象更加深刻 ,它能帮助大家预防多种疾病出现,还可以调节激素,滋补身体。平时可以将熟地黄做成上述的食物,但是不能用铜器或是铁器煎煮熟地黄。

熟地黄的功效 熟地黄的吃法 熟地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