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 吃它会让身体尝到这7个甜头

  熟地黄是一味中药,它在临床身上的使用比较广泛,不过在生活中的使用也比广泛,那么大家对于熟地黄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吗?熟地黄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还能够煮水喝,不过药物大家都需要谨慎使用,熟地黄的禁忌有什么呢?

  熟地黄的功效

  1、强心利尿和抗衰老

  熟地黄能够起到一定的利尿效果,它是一种比较适合心脏衰弱的人群食用,如果大家能够将它和木通搭配服用,那么就能够起到利尿作用。要知道熟地黄能够很好的防止细胞过早老化,能够有效的加强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延缓衰老。

熟地黄能够起到一定的利尿效果

  2、补肾

  在中医的角度来看,熟读黄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肾效果,要知道肾脏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要带动整个身体运行。想要让自己的肾脏更健康,那么大家可以适当的吃熟地黄,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肝肾阴虚问题,可以缓解身体无力和腰酸背痛症状。

  3、降低血压

  熟地黄能够起到一定的降低血压效果,它里面含有的物质,会影响心血管系统,熟地黄不管是泡酒还是蒸熟,都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能够起到收缩压和舒张压的作用。适当的吃熟地黄,能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达到强身健体效果。

  4、提高骨髓造血能力

  熟地黄能促进红细胞和血红蛋白恢复,加快造血干细胞和骨髓红系造血细胞增殖和分化。

  5、养血补虚

  熟地黄具有补阴益精、养血和生血效果,和当归、川芎和白芍一起用,能辅助治疗血虚、脸色发黄,眩晕,失眠多梦、心悸和月经不调等。和阿胶、艾叶一起用,能补血止血和温经散寒,适合崩漏下血所引起的少腹冷痛和血虚血寒。

熟地黄具有补阴益精、养血和生血效果

  6、调节激素

  熟地黄能改善阴虚症状,调节异常的甲状腺激素状态。同时也能抑制肝脏出血性坏死病灶和单纯性坏死,缓解高脂肪食物所引起的高脂血症、脂肪肝等,能抑制血栓生成。

  7、提高睡眠质量

  很多年轻人睡眠质量不好,总是做噩梦,这说明身体出现亏损,不妨试试熟地黄,能辅助治疗失眠多梦,心悸不安,口干舌燥,耳鸣以及出冷汗症状。

  熟地黄的吃法

  熟地羊肉汤

  主料:羊肉(瘦)700克

  辅料:熟地黄30克、当归15克、黄芪30克、枣(干)10克、姜10克

熟地黄的功效 熟地黄的吃法 熟地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