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 关于中药鱼腥草你了解多少

  说到鱼腥草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一种中药,也经常被人们当做食物食用。因为它本身有一种独特的味道,所以有的人很不喜欢,那么鱼腥草的功效有什么呢?关于鱼腥草的做法有很多,它能够煲汤喝,还可以炒着吃,鱼腥草的禁忌有什么呢?

  鱼腥草的功效

  1、消炎抗病毒

  鱼腥草能够起到一定的抗病毒效果,它当中含有槲皮素、槲皮甙及异槲皮甙等物质,这些都是黄酮类化合物,能够起到很好的抗炎效果。在民间人们将鱼腥草当做“万能消炎药”,它能够预防各种细菌、病毒引起的感染有非常好的效果。

鱼腥草能够起到一定的抗病毒效果

  2、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鱼腥草能够起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它当中含有能够增强WBC吞噬能力的物质,这样能够提高血清备解素,还可以很好的治疗慢性气管炎,如果能够常吃鱼腥草,那么会对白色葡萄球菌的吞噬能力明显提高。

  3、防癌抗癌

  鱼腥草里面含有的鱼腥草素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它能够很好的提高体内巨噬细胞吞噬能力,还可以帮助人体提高抗感染的能力,这样就能够起到比较好的防癌抗癌作用。除对胃癌有效外,鱼腥草还还可以辅助治疗中晚期肺癌、绒毛膜癌、恶性葡萄胎等疾病。

  4、利尿

  鱼腥草所含有的某些物质,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及尿液分泌,从而具有利尿的作用。

鱼腥草所含有的某些物质,能使毛细血管扩张

  5、减肥

  鱼腥草减肥的功效非常明显,肥胖者们值得一试。将晒干后的鱼腥草和红枣片一起放到水锅里煮开即可,过滤,只留下汁水饮用,每天喝一两杯,即可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猪肺汤

  【原料】:鱼腥草30克,红枣4枚,猪肺250克。

  【做法】:猪肺反复清洗干净,切块,放入锅中爆干水分,再放入水中漂洗,挤干水,加水适量,下红枣,文火煮至猪肺熟后,下鱼腥草,再煮20分钟左右,调味食用。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