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 关于中药鱼腥草你了解多少(2)

  【功效】:清热解毒,止咳消痛。适用于急性支气管炎、肺脓疡、肺炎属热毒壅盛者,症见胸痛,发热,咳嗽,痰多黄稠等。

  鱼腥草白肉

  食材

  猪肉一斤、鱼腥草一两、老姜一块、蒜半个、葱四棵。

猪肉一斤、鱼腥草一两、老姜一块、蒜半个、葱四棵

  生抽半汤匙、醋两大匙、白糖一匙、香油一大匙、油辣椒一大匙。

  味精适量、料酒两大匙

  方法

  1、葱切段;老姜拍破;蒜拍破后放入白糖捣成泥;鱼腥草洗净折成段。

  2、在热水锅中放入料酒、葱段、老姜、猪肉煮熟。

  3、将蒜泥、味精、生抽、醋、香油、油辣椒放杯子里兑成味汁。

  4、趁热将熟猪肉切成大而薄的片。

  5、在每一肉片上放三至四根鱼腥草,然后卷成卷摆盘。

  6、将调味汁淋在鱼腥草肉片上即成。

  鱼腥草的禁忌

  1、易过敏体质者慎服

  临床研究表明,鱼腥草中含有一些致敏因子,故而易过敏体质者服用鱼腥草水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如果在喝了鱼腥草水之后出现了一些过敏反应,一定要引起重视,必要时候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否则的话有可能引起休克,甚至引发死亡。

鱼腥草中含有一些致敏因子

  2、体质阴寒者少喝

  鱼腥草性寒,体质阴寒、手脚冰凉者要少喝,否则话有可能加重患者体内的湿气,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不利于患者恢复健康。

  3、不宜长期大量饮用

  鱼腥草性寒,不宜长期大量饮用。大家在喝鱼腥草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好用量,一般情况下每次使用6到15克即可,否则的话有可能伤身。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鱼腥草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鱼腥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物,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够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大家在吃鱼腥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