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这5个好处让你不能小觑

  当归是很常见的药物,它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不过它不单单能够当做药物,也可以被做成药膳,它的做法有很多。当归具有很好的功效,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多种疾病。要知道药物都是有禁忌的,大家知道当归的禁忌有哪些吗?

  当归的功效

  第一、促进生血。当归里面含有比较特殊的成分,它能够有效的促进分化血红蛋白,特别是可以加速红血球细胞的产生,对于有贫血的患者来说,可以选择服用当归。如果能够合理用当归,那么能够很好的预防贫血,也能治疗贫血。

当归里面含有比较特殊的成分

  第二、控制心率。心血管病的出现很有可能会导致心脏跳动频率增加,如果此时不能尽早的用药物控制,会给我们的心脏和身体带来严重的影响。如果有心率过快的情况,那么可以选择用当归改善,它能够帮助人体抑制心脏肌肉收缩,使心率控制在相对稳定的情况。

  第三、预防肿瘤。当归有一定的活血补血功效,肿瘤用中医的角度来看属于瘀血结聚所致,在平时不注意作息饮食,就会导致体内气血运行不畅,那么出现肿瘤的概率就会提高。适当的吃一点当归能够起到促进活血通络,软化血管,防止肿瘤产生的效果。

归有一定的活血补血功效

  第四、提高免疫力。对于经常容易感冒,以及皮肤病反复发作等这一类免疫力相对低下的人群来说,当归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每天坚持使用少量当归,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而且当归在另一方面,可以有效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

  第五、抗炎抗菌。日常生活不注意难免会招惹各种炎症,平常多吃当归可以辅助抵抗炎症,例如痢疾杆菌,以及变形杆菌等。针对这些细菌,当归可以有不错的抑制效果。

  当归的做法

  当归羊肉羹

  适用于血虚及病后气血不足和各种贫血。

  原料:当归25克,黄芪25克,党参25克,羊肉500克葱、姜、料酒、味精、食盐各适量。

当归的做法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