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5种功效让你不服不行

  当归主要的产地在甘肃等地,它是常用的一种中药,益气补血的功效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所以人们经常会用当归来为身体滋补。当归是药物,所以大家经常会用当归做成药膳,它的吃法有很多。多数的药物都有禁忌,那么当归的禁忌有哪些?

  当归的功效

  第一、促进生血。在当归中含有一些特殊成分,这些成分能够促进分化血红蛋白,特别是对于红血球细胞的产生有很好打的效果,对于有贫血的人,在平时可以常服用当归。如果大家能够合理的服用当归,那么能够很好的预防和治疗贫血。

在当归中含有一些特殊成分

  第二、控制心率。心血管疾病很有可能会使患者的心脏跳动频率增加,如果不能及时的用药物控制,很有可能会给我们心脏和全身健康带来影响。当心率过快的时候,此时大家可以服用当归,帮助抑制心脏肌肉收缩,改善心脏不适的症状。

  第三、预防肿瘤。要知道当归能够起到很好的活血补血功效,肿瘤在中医学的角度来看,就是瘀血结聚所致,饮食作息等不注意,这些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气血运行不畅,那么出现肿瘤的几率就会增加。如果大家能够常吃点当归就可以预防肿瘤,特别是预防妇科肿瘤。

  第四、提高免疫力。对于经常容易感冒,以及皮肤病反复发作等这一类免疫力相对低下的人群来说,当归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每天坚持使用少量当归,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而且当归在另一方面,可以有效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

  第五、抗炎抗菌。日常生活不注意难免会招惹各种炎症,平常多吃当归可以辅助抵抗炎症,例如痢疾杆菌,以及变形杆菌等。针对这些细菌,当归可以有不错的抑制效果。

  当归的吃法

  当归生姜羊肉汤

  材料:当归、生姜、羊肉、胡椒粉、食盐

当归、生姜、羊肉、胡椒粉、食盐

  做法:将羊肉切块、生姜以及当归切片,清洗干净之后直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等到羊肉煮熟之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胡椒粉、食盐等等,这样就可以直接起锅了,吃肉喝汤。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血活血以及调经止痛的作用,如果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的情况,那么服用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调养、保健作用。女性产后虚弱也是可以服用这道食谱。另外,当归、生姜还有羊肉混合在一起服用蒸煮之后,不仅令当归的药效完美的融入羊肉以及汤之中,同时三种食材都是很好的温补作用,能够将当归的药效发挥到大。

  当归酒

  材料:当归、白酒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吃法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