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的功效有哪些 这6个方面体现了甘草的价值(2)

  二、甘草银耳鹌鹑蛋

  把甘草适量、银耳一个、鹌鹑蛋12个、蜂蜜适量准备好,先把银耳泡发洗干净,把鹌鹑蛋剥开煮熟备用;然后把甘草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在加入银耳,后在放入鹌鹑蛋和适量的蜂蜜煮一会就可以吃了,它对咳嗽也是有治疗作用的。

把甘草适量、银耳一个、鹌鹑蛋12个

  三、甘草金桔酱

  把材料金桔300g、甘草200g、冰糖200g、盐10g准备好,然后先把甘草放在入煲中熬煮25分钟,让甘草的完全出味后,并把滤出甘草水备用;把金桔用盐水烧开等到表皮变透明色将金桔起水后放凉,再从中间切开把果核去掉,再把金桔水倒入煲中放入冰糖,让冰糖完全融化;然后把金桔放入容器里面,把甘草水倒进去,等到水温转凉后放入冰箱腌制一天;再把金桔捞出放入搅拌机内放入200ml的甘草水,将金桔搅拌至酱状,再用容器盛好就可以吃了,它对咳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的。

  四、大麦甘草茶

  大麦甘草茶它的做法是比较简单的,把大麦15g、甘草5g放入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再加入冰糖用大火煮15分钟,关掉火焖一会就可以吃了,它也是有止咳的作用的。

  甘草的禁忌

  1、甘草与强心甙类西药同服,可加重其毒性反应,与降糖药胰岛素、d860、优降糖等同服时,能产生相互拮抗,减弱降糖药的效应,与西药双氢克尿噻等排钾利尿剂合用,更易引起低血钾症。

  2、甘草中的皂甙水解后生成甘草次酸,其结构和功能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若与阿司匹林、消炎痛、保泰松等药物合用,可诱发或加重溃疡。

甘草中的皂甙水解后生成甘草次酸

  3、甘草不要多服、久服或当甜味剂嚼食(尤其是儿童),会使血钠升高,钾排出增多,导致高血压、低血钾症,出现浮肿、软瘫等临床表现。甘草若久服还可能引起低血钙,出现钙性抽搐等症状,导致肾上腺皮质机能减退等。

  4、甘草对肾阴虚与肾阳虚无明显作用,故在补血、补阴、补阳的方剂中往往少用或不用。治疗气滞不畅、升降失调、气郁的方剂多不用甘草。因甘草主泻气分火热,用于治疗血热的凉血止血剂中不用甘草。

  5、甘草不宜与利血平、降压灵、复方降压片等降压药并用。因甘草能引起高血压及发生低血钾,与利血平等降压药相拮抗。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甘草的功效有哪些,我们现在对甘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不过大家在吃甘草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甘草的功效有哪些 甘草的吃法 甘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