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有哪些 鱼腥草这几个好处让人不能小觑

  鱼腥草是非常传统的一种中草药,它对于多种疾病都有治疗和预防的效果,那么大家知道鱼腥草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吗?关于鱼腥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药物,它也能够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鱼腥草不管是作为菜式,还是中药都有忌讳,它的禁忌有什么?

  鱼腥草的功效有哪些

  1、有效预防慢性咽炎

  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喝一点浓的鱼腥草茶,可以起到解毒清肺热的效果,还能减少肺部的感染症状,减少出现呼吸道疾病的出现,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慢性咽炎的效果,大家在制作鱼腥草的时候,要将其晒干,然后泡在水中。

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喝一点浓的鱼腥草茶

  2、防辐射作用

  鱼腥草对预防辐射有非常好的效果,就是说如果大家在强辐射的环境中,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鱼腥草,这样不但能够提高人体的抵抗力,还可以起到预防辐射的效果,对于总是在高辐射环境下工作的人群,应该要准备好鱼腥草。

  3、抵抗病原微生物

  鱼腥草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能够起到比较强的杀菌效果,适当的吃一点鱼腥草,能够很好的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成,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减少体内的阴性细菌,像是肺炎双球菌,肠炎杆菌等,它对预防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4、提升免疫系统功能

  鱼腥草可以促进外周白细胞的分裂,提升白细胞的数量,提高人体的抵抗能力。因此如果抵抗能力比较虚弱,可以适当补充鱼腥草,让白细胞更多,免疫功能更强。

  5、利尿作用

  鱼腥草可以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增加血流量和尿液的分泌,促进尿液的合成,达到更好的利尿功效。

鱼腥草可以促进毛细血管的扩张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肉丸

  食材:瘦肉200克、肥肉30克、鱼腥草100克、盐适量、生抽适量、淀粉适量、葱花适量

  方法

  鱼腥草择去根须后放水里洗净,把洗净的鱼腥草切碎备用。

  把瘦肉和肥肉洗净放案板上剁成肉泥。

  放入鱼腥草和肉末一起剁均剁碎。

鱼腥草的做法 鱼腥草的功效有哪些 鱼腥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