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黄芪这些好处让它身价倍涨(2)

  制法

  (1)将猪排骨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黄芪、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成药包。

  (2)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拣去药包,加盐调味即成。

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

  黄芪鸡汤

  原料:黄芪10克、土鸡500克、红枣10个、莲子10克、枸杞5克。

  做法

  (1)将土鸡洗净斩块,准备好药材,姜去皮。

  (2)鸡块冷水下锅,放入白酒焯水,捞起来再冲洗一遍。

  (3)将鸡块、黄芪、莲子放入压力锅中,倒入清水炖一个小时。

  (4)转砂锅,放入红枣煮二十分钟,再放入枸杞煮十分钟,后加入花生油。

  黄芪的禁忌

  不适合将黄芪泡水喝的人群

  黄芪属于一种中药材,所以并不会所有人都可以服用黄芪,也并不是所有人在服用黄芪之后身体都能够更加健康。黄芪适合一些气虚脾湿患者服用,这类型的患者身体症状表现为肌肉酸软以及虚胖,特别是腹部的肌肉松软。

  体质属于干瘦结实,不适合服用黄芪,否则健康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以及怀孕期间不适合服用黄芪,同时感冒患者服用黄芪一定要等身体恢复健康之后。

黄芪属于一种中药材

  身体健康人群春天好不要服用黄芪

  这是因为中医上认为春天的主要功效就是生发,所以身体需要进行宣发,如果服用黄芪那么宣发的过程就会受到影响,并不利于身体健康。

  黄芪泡水的副作用

  上面我们和大家说了,黄芪属于一种中药材,如果没有科学的服用很容易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具体的将黄芪泡水服用后的副作用如下:身体失眠多梦、咽喉疼痛、头晕脑胀、睡眠质量下降、血压升高以及面红耳赤、心烦意乱等。并且身体的不舒服症状不仅不能够消失,甚至还有可能越来愈严重。

  结语:黄芪在临床上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新陈代谢,平时可以将黄芪泡水饮用,或是做成药膳,这样不但能品味到美食,还能满足口腹之欲,为身体提供营养。但是黄芪再好,也不能过量服用。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