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黄芪这些好处让它身价倍涨

  黄芪是中药,在我国一些地区也被人们叫做黄耆。黄芪在我国的历史非常悠久,也有很长的使用史,大家知道黄芪的功效有什么呢?黄芪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能够当做药物,还可以做成一些菜式,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黄芪,它的禁忌有哪些?

  黄芪的功效

  1、能提高免疫力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黄芪能够提高免疫力,主要是它当中含有大量微量元素,也有人体需要的多糖类物质和氨基酸,这些物质对人体非常好。如果大家因为脾虚等情况导致全身无力、肺虚咳嗽等症状,此时可以通过喝黄芪水来缓解。

黄芪能够提高免疫力

  2、能保护肝脏和胃部

  黄芪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如果大家能够适当的吃黄芪,可以很好的增加血清总蛋白和白蛋白含量,这样就能够增加日常尿液量,起到预防肝病,胃溃疡和胃炎等作用,黄芪中的物质,还能够很好的强心肌收缩力,防止心力衰竭。

  3、可保护心血管系统

  黄芪对我们的身体很好,它有一定的抗心律失常和强心降血压效果,如果大家有心绞痛、心脏病以及高血压等情况,可以通过黄芪改善。将其与枸杞子党参搭配一起泡水喝,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的效果,黄芪还可以预防糖尿病或高血压所导致的水肿。

  另外黄芪也具有抗衰老,抗应激以及抗菌功效,能消除肾性尿蛋白,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除此之外也能扩张冠状动脉,为心肌提供充足血液,提高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4、能益气固表

  黄芪主要以补虚为主,适合于身体虚弱和言语低弱人群,能辅助治疗脾气虚弱以及全身无力症状。另外黄芪泡水也具有利尿消肿,适合气虚水肿和浮肿尿少人群。

黄芪主要以补虚为主,适合于身体虚弱和言语低弱人群

  5、加快新陈代谢

  黄芪能加强细胞生理代谢能力,促进身体中血清和肝脏中蛋白质更新。另外黄芪泡水喝能滋润肌肤,改善气色,去除体内湿气。

  黄芪的吃法

  黄芪当归茶

  材料:黄芪30克,当归、红枣各10克。

  步骤

  (1)将黄芪、当归、红枣洗净,加水适量,煎煮40分钟,取汁。

  (2)药渣再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取汁,合并药汁即可。

  黄芪炖排骨

  原料:猪排骨500克,黄豆50克,大枣10枚,黄芪20克,通草20克,生姜片、盐各适量。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