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的好处 对于中药藏红花你了解的多吗(2)

  功效:藏红花能够活血化瘀,治疗跌打损伤造成的淤青淤堵,还能够对慢性肝炎、冠心病、中风后遗症等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2、藏红花乌鸡汤

  食材:藏红花3克,乌鸡1只

藏红花3克,乌鸡1只

  做法:将处理好的乌鸡和调味品加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煲3小时,再加入藏红花熬15分钟即可。

  功效:藏红花有活血化瘀、痛经止痛的功效,配合乌鸡能够滋补身体,而且鸡汤有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女性朋友食用藏红花乌鸡汤能够让脸色看起来更加红润。

  3、藏红花药酒

  食材:藏红花4克,白酒1斤

  做法:将藏红花放入白酒中密封1周即可,每次饮用在20到30毫升。

  功效:藏红花酒除了有藏红花原本的活血化瘀、痛经止痛等功效外,还能够补肾生津,养活活络

  藏红花的禁忌

  第一:造成女性经期紊乱

  一般身体健康的女性月经都是比较有规律的,如果是这类型的女性经常服用藏红花,那么就会导致月经期出现紊乱的情况,例如周期增加或者是缩短。这是因为藏红花中含有大量的女性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大量或者是长期服用藏红花,这就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情况。

大量或者是长期服用藏红花

  第二:影响内分泌作用

  虽然我们都直到服用藏红花之后能够有效的调节女性的身体,但是如果服用过度就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导致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这就容易产生一系列的问题。

  第三:刺激神经

  现代研究发现藏红花中含有一些具有刺激神经功效的因子,如果长期服用藏红花就会导致出现神经兴奋的情况,不仅会令精神过于兴奋,同时对于睡眠也会造成影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藏红花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藏红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尤其是在妇科方面有一定的预防和改善作用,大家在吃藏红花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藏红花的吃法 藏红花的好处 藏红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