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 吃金银花会有这些好处找上门(2)

  做法: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

  适用:清热、解暑。

  2、金银花饮

  做法: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

金银花、山楂热水冲泡,代茶饮

  适用:开胃、消食。

  3、金银花薄荷茶

  做法:将金银花、薄荷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加入蜂蜜即可。

  适用:痱子。

  4、三花茶

  做法:金银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饮用。

  适用:清热解毒,治疗头痛口渴、咽喉肿痛。

  金银花的禁忌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月经期间来临后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服用金银花。

月经期间来临后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服用金银花

  处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需要稳定自己的情绪,注意正常饮食,避免接触寒冷和生冷食物。

  金银花属于偏寒,非常不适合正值月经期间的女性朋友去服用,青姐对此深有体会,服用后容易对身体造成危害。

  金银花本身是寒性植物,因此服用时切忌过度,一旦服用太多的金银花,容易导致人体肠胃遇到问题。现在有一部分人,为了可以有效高金银花的功效,总是一次性服用过度的金银花,终导致肠胃功能出现紊乱,如此来看的话,实在有些得不偿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银花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金银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很多疾病出现,吃金银花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金银花的功效 金银花的吃法 金银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