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好处 金银花这些好处让你不能小视(2)

  2.银花萝卜蜜:金银花10g,白萝卜100g,蜂蜜80g。将萝卜去皮,洗净,切块,同金银花、蜂蜜拌匀置碗内,隔水蒸熟服食,每日1剂,分三次服用。可疏风润肺,化痰止咳。

金银花10g,白萝卜100g,蜂蜜80g

  3.金银花粥:金银花15g,大米100g,白糖适量。将金银花择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浸泡5-10分钟后,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白糖,再煮沸即成,每日吃1~2次,连续吃3~5天。

  4.银花露:取金银花50g,加水500ml,浸泡半小时,然后先猛火,后小火煎15分钟,取药汁,再加水煎,取二煎药汁,再加水煎取汁。后将数次药汁合并,密封后放入冰箱备用。代茶饮服。

  5.银菊饮:取金银花、白菊花各10g,开水冲泡或水煮后加白糖或食盐少许饮用。

  6.银花薄荷露:取金银花30g、薄荷10g、鲜芦根60g。先将金银花、芦根加水500ml,煮15分钟,再下薄荷煮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此饮料有清热凉血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

  7.冬藤炖猪肉:金银花藤30g,猪肉150g,调味品适量。将金银花藤择净,布包,猪肉洗净,切块,与猪肉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加入食盐等调味品,煮至肉熟即可,每日吃一次。可清热利湿,通经活络。

  金银花的禁忌

  1、慢性肿疡和溃疡症的患者不要喝,这样会出现低烧不退的症状呢。要是你刚好有些发热了,记住不要喝金银花茶哦,那样不单单是低烧不退,还会昏昏欲睡啦,没有精神呢,不能愉快玩耍了。

慢性肿疡和溃疡症的患者不要喝金银花茶

  2、小宝宝自然是不能喝的哦。宝宝的肠胃还是很虚脱的呢,不能接受寒性的金银花茶哦,这样会影响肠胃功能呢,会导致吸收能力下降哦,都不能安静喝奶奶吃奶粉了。

  3、脾胃虚寒的话,不能喝金银花茶哦,否则会伤胃。

  4、大姨妈报到的话记住不要喝金银花茶哦,好是吃点滋补的食物,喝点鸡汤不错哦。因为金银花茶是寒性的,月经期间饮用的话,很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的哦,所以在招待朋友的时候,千万要问清楚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银花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金银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金银花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为大家预防一些疾病出现,还可以为身体提供部分营养物质,大家在吃金银花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金银花的吃法 金银花的好处 金银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